8防心俱起

《清穿之八福晋》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听到一脸郑重神色认真的济兰想要像太福晋讨要个丫头在身边,太侧福晋不禁不解的皱眉。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自己这个外孙女现在居然居然有一种看不透的想法。疑心一起太侧福晋随即神色僵硬眼神冷厉的沉声道:“你到底在琢磨什么,你出嫁带走的人手不是早已经决定好了吗?为这我派你奶嬷嬷专门到庄子里给你选人,就是怕你年纪小被太福晋的人给糊弄了。要知道她可是太子的姨婆,她派去的人岂会死心塌地帮着八阿哥。说的好好的,你嫁给谁就一心为谁,本来就是怕她让你嫁过去以后为太子做事,可你现在居然主动让她得逞,你不想讨八阿哥的欢心了?”

济兰和八阿哥这桩亲事算起来,其实各有各的打算。可济兰却是真的被八阿哥给迷得五迷三道了,而作为济兰亲外祖母的太侧福晋来说,安亲王府太福晋怎样都不关她的事,她一个孤老婆子只求外孙女万事顺心。既然对安亲王府没大局观,那么太福晋想要通过这门亲事让济兰为太子说好话,让八阿哥被太子拉拢,太侧福晋心里就觉得膈应的不行,觉得安亲王府这是在让济兰冒险。

因为要知道男人拥有权势的野心那可是无法预估的,别说八阿哥是皇帝的亲生儿子,就是当初的安亲王岳乐,先皇时期就已经位列亲王,可为了以后更加稳固的权势不照样得和当时朝中位高权重的索尼结亲,然后娶了现在的太福晋赫舍里氏。她这些年对世事也看透了,知道八阿哥要不是卑贱出生,想要靠着岳家来增加权势且不被皇上忌惮,她家济兰是绝对不会入了人家皇子眼里的。既然八阿哥是看中了自家济兰的背后势力,那他就绝不会是一个甘心让太子驱使的傀儡皇子。如果济兰嫁过去却是帮着太子,那八阿哥说不得什么时候就会厌弃她家济兰,既然如此那她就绝不会为了现在已经是别人的安亲王府,毁了自己的亲外孙女。所以对于太福晋的谋划她就算是没办法阻止,也要膈应的让济兰知道只有跟八阿哥一心才会有好日子过。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济兰知道这位太侧福晋的苦心,并且要是不知道以后历史的话,那是绝对会赞成太侧福晋的做法的。但既然知道八阿哥自立山头的下场是那么悲惨,那她现在首先要做的反而是让八阿哥独立不起来的被各方牵制,那太福晋的立场也就变成了济兰现在的立场。

所以面对心中气恼的太侧福晋济兰只能耐心诱导道:“外祖母我知道你安排的一切都是为我打算,想要让我嫁给八阿哥以后少受太福晋的掣肘。可八阿哥怎么对我的,您今天还没看出来吗?如果真的入您所想的他是个非池中物的,那让他脱离了太子安亲王府的牵扯,您觉得我真是还会被他放在心里的那样看重吗?而且如果惹怒了安亲王府,我以后就算是再尊贵,那也等于是失去了依仗。”

见济兰是担心安亲王府不再为自己撑腰,太侧福晋随即耐心安抚道:“真是个傻孩子,你以为安亲王府真就是死心塌地支持太子?要知道你和你舅舅福晋关系都好,如果八阿哥真的飞黄腾达了,别说太福晋只是太子的姨婆,就算是亲姑姑,为了荣华富贵他们也会转而帮着你的。而且八阿哥独立了,权高位重了,你反过来帮着安亲王府,对你不更是有利?”

见这抬侧福晋还是死命看好八阿哥的前途,济兰不得不下重药道:“外祖母我跟你说实话吧,从今早上那个事起我就有了新的决定,那就是只要有我在他八阿哥就别想风光出头!”

济兰的话一出口,太侧福晋便惶惶然惊怒的捂住了济兰的嘴。见济兰不挣扎,才小心的放开训斥道:“我的小祖宗你疯了,这等大逆不道的话你怎么敢说?亏我刚才在上院还觉得你长大懂事了,没想到你竟然是越活越胆大的没影了。什么叫有你就别想风光出头?这话是你能说的吗,八阿哥出不了头,那你呢,这不是自己咒自己倒霉是什么,真不知道你这孩子是怎么想到的。”

见这位太侧福晋还是抛不到妻凭富贵的想法,别的济兰无奈只能以实证小声举例道:“外祖母,你怎么就觉得八阿哥风光了我一定会好?先说那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就算是有那也得多少年以后了,等到那时候谁知道我成什么了,各王府里的福晋过的什么日子您难道不清楚?要是您的娘家和太福晋一样,说不定我的那些姨母舅舅就能平安的长大。等到那时候,我没了能掣肘,能让他依靠的背景,他要怎么样对我还不是一句话的事。以前我还真就是觉得他对我是真心的,为了他哪怕要我舍了安亲王府,粉身碎骨也愿意。可今早阿哥所的事算是让我看明白了,等到刚才他让表哥传话就更是让我死了心。”

济兰有句话算是戳到了太侧福晋的心窝里,有时候就她一个人待着时她也会幻想,要是她和赫舍里氏一样的背景,不靠着王府而是王府靠着她,那王爷当初是不是就算是不想得罪她娘家,也会多护着她娘几个,然后她的儿女们别说是长大,说不定这个安亲王府都会继承。可这一切都是幻想,事实上她就是养不大儿子,养不活女儿,就连一个唯一长大出息了的女儿也苦命的早早就没了。现在被济兰一说,不由得她深想到,难道说真是让男人憋屈,比让自己憋屈要来的重要?

见太侧福晋变得若有所思,一直盯着她的济兰不由微笑。她这话可不是吹得,那是经过锻炼的能煽动人心的金科玉律。当初那个号称什么什么第一女主持的姑娘嫁人时,她妈那一辈子‘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的话一出口,街道里所有老姐妹不由都恨恨的讨论了起来这种人的不要脸。本来老姐妹们对她没怎么注意过,而她也只是因为关注流行的缘故对她的女儿知道一点,听了这话以后就赶忙上网查了起来,最后就发现了人家本来原配的故事。接着等她们纷纷指责那个老头是个小白脸陈世美时,街道办公室的小姑娘就笑着告诉她们说现在那种没本事的才叫小白脸,这种靠着老婆发了家的已经叫凤凰男了。

这话一说,老姐妹们细想以后发觉,先不说这男的好不好,论起来还真是小白脸比凤凰男要靠得住和保险一点。因为虽说都是靠着女人,可凤凰男等长了本事以后就会把你蹬一边的直接打脸,让你丢了面子还得自己憋气的不敢抱怨,因为人家已经长了翅膀成了鸟人的随时可以飞走了。可小白脸就不一样了,只有你不高兴打他脸,让他憋气的份,而他就算是为了靠着你都会收敛自觉一点,并且要真是过不下去了,反正东西都是你自己的和他分开也没什么大不了。有了这个见识,等到后来他们街道有一家小夫妻因为男的没进取心,两人闹矛盾时,大家伙把这个似是而非的道理给那小姑娘一讲,小姑娘不由若有所思的听了进去,然后再没逼着老公非变成凤凰男不可。

太侧福晋的想法虽说有了松动,可仍是不死心的想要跟济兰再确认一下,于是便询问道:“早上到底是怎么回事,济兰你给我细细的说清楚。”

见效果出来了,济兰得随即得意的添油加醋道:“八阿哥有女人的事,咱们安亲王府早就知道,您也没见我闹腾过,是吧?”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末世之无限魔化》《乱世:从照顾嫂嫂开始修行》《文化入侵异世界》《四合院里种田人》《原血神座

涯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