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异想天开

涯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太侧福晋因为有话叮嘱济兰,等济兰被人搀上软轿后怜惜的嘱咐道:“你先回去歇歇,侧外祖母一会过去有事和你说。”

通过还没放下的轿帘济兰看见了这位太侧福晋满脸的慈爱怜惜,想到通过记忆得知的,太侧福晋把自己所有的陪嫁私房都交给了将要出嫁的济兰一事,觉得这老人家真是不容易。老伴去世后,自己在后世那么发达的时代,有儿孙陪着,有层出不穷的开心事情消遣着,每晚睡不着都会郁郁寡欢。可她呢?快六十的人了,没儿没女的孤老婆子一个,可为了济兰这个外孙女,只要身体允许都会给太福晋赫舍里氏请安。想来要不是为了看到这个外孙女有个好归宿,说不得早就厌世的去了。

心里不忍一起,济兰不由睁着明亮温暖的眼睛,轻声细语道:“侧祖母也太讲究了,既然要去我那里咱们同乘一定轿子就行,那里还用您老人家多跑一趟?”

说完一脸理所当然的向四个抬轿的身强力壮粗使婆子求证道:“听说各位嬷嬷应选的要求是能抬起来二三百斤的轿子,侧外祖母上来和我同坐应该没什么为难吧?”

济兰格格现在是什么身份,那可是将来的皇子福晋,而且说不定更大的富贵都在后头。安亲王府现在的下人都恨不得讨济兰欢心,见她出口询问,赶忙低头恭敬的称是。

坐顶轿子也不是什么逾矩之事,见外孙女体贴,太侧福晋随即欣慰是坐了上去。等轿子被抬起行走,轿子里太侧福晋摸着济兰的乌黑发辫小声感叹道:“我的乖孙女终于长大了,知道收敛性子不得罪人了。你不知道刚才在屋里我有多担心,生怕你再由着性子不松口。这事情人家明摆着就是来跟安亲王府商量的,只要太福晋点头,你答不答应人家根本不在乎。不过我的济兰聪明,把事情都推回了太福晋身上,让她挑不出理。”

济兰由着太侧福晋跟她叮嘱一些收敛脾气的啰嗦话,而目光则是看向了老人家的满头白发上,想着老人家老了没儿没女凄凉的命运。然后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自己一开始忽略了的,八福晋一生未育子女的事上。心里一惊,便努力回想济兰的所有血亲的状态,想着她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