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再次策反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福晋博尔济吉特氏心里感激济兰的好心,不过济兰八阿哥年纪都小,要是让墨兰这狐媚子给耽搁的两人生分,因此动摇济兰嫡福晋位子,博尔济吉特氏觉得还是让墨兰留在郡王府给自己添堵好些。会这样打算其中对济兰有份慈爱之心是一方面,而最重要的却是因为对于她的儿子博尔敦来说,有一个情同兄妹的有份量皇子嫡福晋相扶持,比一个至多是郡王府得宠妾室,却连滕妾都算不上的女人来的要紧。

这么一考量,博尔济吉特氏随即不赞成道:“墨兰不行,那丫头太会装样子济兰恐怕难拿捏,而且她在婆婆那里也有份脸面,说不得婆婆她老人家会信了那丫头的对济兰有了膈应。万一要是因她耽误了济兰的事,我会一辈子良心难安的。不过太侧福晋您有句话说的对,府里还真就是婆婆她老人身边的丫头最精明,所以明个我和你们一起向老夫人请示,定会让她老人家给济兰挑选个即精明又有家累好拿捏的。到时太侧福晋您和济兰尽可以放心,我必会把她那一家子看稳当了,有她一家子的命做抵押,量那丫头也不敢有丝毫异心。”

说完对着旁边歪歪坐着的济兰叮嘱道:“我知道你这丫头是想要顺道给舅母我拔个眼中钉,不过孝心可不是这样表示的,这些咱们府里乌七八糟的事不用你操心。要知道等你嫁过去,光看今天那个宫女就知道,八阿哥身边谁知道会是个怎么样,你还是留着心多打点那边为好,要是因为我这个舅母让你自己被人钻了空子,那岂不是得不偿失?总之只要你嫁给八阿哥日子过得稳当舒服,那才是多我这舅母最好的孝敬。”

博尔济吉特氏这番话一出口,济兰便知道自己和这位安郡王福晋的统一战线算是彻底稳固了,而自己现在要做的是开始给她灌输对八阿哥的戒心,于是放心大胆的说起话来道:“多谢舅母为济兰的打算,不过您真是多虑了。以前是济兰傻觉得在皇家也是有哪些痴情人存在,所以为了个八阿哥要生要死的当了阵子糊涂蛋的把脑子都扔了。”

济兰这话一出口,不管是太侧福晋还是福晋都觉得中肯的同意。虽说碍于济兰的面子没有当面开口表示,但在心里却都是点头赞同,因为在她们看来济兰昨天以前的那股劲头的确是有些糊涂到魔怔了,跟以前那万事有成算的济兰一点都搭不上边。要知道凭着外甥女的名头能在安亲王府得宠的声名鹊起,济兰要是个没脑子没成算的那是根本不可能。不过看当时济兰那一副沉溺的谁的劝都不会听的样子,再加上她们见八阿哥也是个重情的,觉得有了安亲王府做支撑和济兰的那一腔情深意重,八阿哥应该会对济兰如珠如宝的看重珍惜。

见二人脸上都露出赞同的神色,济兰继续渲染道:“可是自小定后,看着八阿哥那万年不变的温煦深情样子,我不知怎么的就是觉得太假了。假的就像我一直以强势的明艳,掩盖我其实不过是个寄居安亲王府的爹不疼孤女的事实。”

见济兰把话说得这样沮丧,太侧福晋福晋赶忙出声打断道:“济兰,怎么这样贬低自己?”

济兰闻言安抚的笑道:“外祖母舅母你们别担心,这些事实因为你们的爱护,济兰已经挺过来的不伤心了。我是说八阿哥那里,虽说我对他起了疑心觉得他对我说的那番只看重我的话是假话,可我心里仍是希望是自己猜错了多疑了,所以仍是对他真心真意。可老天自有决断,我正自己糊弄自己时皇上亲自赏了他一个宫女。不瞒外祖母舅母,其实那个宫女还没被赏下来,宫里的宜妃娘娘便传我入宫告诉我说这宫女的惠妃娘娘的人,让我以后对她提防着点。”

济兰这话没撒谎,凭着宜妃的手段,的确是早早就探听到了这个宫女的底细,于是抢先告诉了济兰。不过那时济兰自持八阿哥对自己有情有意的看重,所以就跟选秀时被人讽刺是安亲王府的拖油瓶一样,觉得无所谓的抛到了一旁没理会。

听到原来宜妃早就透露过底细,太侧福晋随即恨铁不成钢的责问道:“真是个傻孩子,既然宜妃娘娘什么都察觉到了,那你怎么不求她帮着你换成自己人?要是那样,说不定事情就不会闹成今天这样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不敢》《斗罗大陆III龙王传说》《四合院之车门已焊死》《雪中春信》《原血神座

《清穿之八福晋》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