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皇后,你还不认罪吗

黛墨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一语惊人。

穆武帝脸色阴沉得可怕,道:“你详细道来。”

这宫女是杨昭仪的近身宫女,名叫彩珠。

自杨昭仪有孕后,穆武帝给了她不少赏赐,没想到她竟然如此忘恩负义,竟对杨昭仪下手!

彩珠匍匐在地,声音微颤:“奴婢并不想这样做,只是家中老母被挟持,奴婢若是不从,就要给家中老母收尸了。”

夜司珩冷哼,“那你现在主动说了,还不是得替母亲收尸。”

彩珠接着道:“所以恳求皇上和九王爷,让皇后娘娘高抬贵手,饶过奴婢的母亲,奴婢愿意以死谢罪。”

瞬间,众人的面色一变,都纷纷看向了皇后。

谢皇后又惊又怒,“放肆!本宫何时抓住你的母亲要挟,你莫要血口喷人!”

彩珠抬头,已然双眼通红泪流满脸,“皇后娘娘,你是派桂嬷嬷办这些事的,你怎会不知。桂嬷嬷说了,要将昭仪荷包里的符篆换了,才肯留奴婢母亲一命,奴婢已经照办。现在东窗事发,奴婢吐出实情,亦是无奈之举啊。”

穆武帝气急败坏,连说了急声好啊,转身坐在了太师椅上。

谢皇后心一个咯噔,道:“皇上,臣妾冤枉!”

穆武帝也懒得听她们一人一句,当即就让人将桂嬷嬷拿来。

他看向南璃,“六丫头,朕知道你有一种符,让人只会说真话的。”

南璃点头:“是有这么一种符。”

穆武帝瞥了谢皇后一眼,“到时候给桂嬷嬷一用,便知真相。”

他眼眸阴冷,已经有了疏离。

谢皇后与穆武帝做了二十年的夫妻,如今却遭到如此怀疑,她怎能不心寒呢。

她背脊挺得直直的,没有半点怯懦。

很快,桂嬷嬷就押来了。

她面色有点青白,一跪下来,身子就忍不住瑟瑟发抖。

穆武帝使了个眼神,南璃就拿出了一道真言符,贴在了桂嬷嬷的身上。

穆武帝问道:“彩珠说你拿住了她的母亲做要挟,让她调换杨昭仪荷包里的符篆,可有此事?”

“没……”桂嬷嬷涨红了脸,似是想否认,但她还是抵抗不住真言符的威力,脱口而出,“是……是有此事。”

谢皇后猛地瞪着桂嬷嬷,有些不敢置信。

桂嬷嬷是跟在她身边的老人了,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穆武帝面色一分一分的下沉,他身体微微靠前,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答案:“是谁指使的?可是皇后?”

桂嬷嬷额头沁出细汗,她仍是挣扎犹豫片刻,才颤声道:“是,是皇后让老奴去办的。”

谢皇后面色一变:“桂嬷嬷,你胡说八道什么?!”

这时候,夜司珩也微微蹙眉了。

南璃也有些惊诧。

穆武帝已恼怒至极,猛地起身,“六丫头用了真言符,岂会有错!皇后,你竟如此歹毒!莫不是朕以前的骨肉,都是你下的手?!”

谢皇后鼻子一酸,眼睛迅速盈满泪珠,“臣妾可对苍天发誓,从未做过谋害皇嗣的事情!”

当年五龙夺嫡,波谲云诡,已经查不清是谁下的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