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二十六)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沈百翔笑了几声,低低骂道:“狗东西,也不等等哥哥。”接着大喊:“大家加把劲,今天晚上就宰了这断腿的骡子,给大家打牙祭。”运盐商队的和前来帮忙的大声应诺,柏锐这边的伙计却没人响应。

赶到雷湖镇时已是戌时末,雨停了,柏锐等换上油布里包的干衣,到楼下时,盐队的人已经将断腿骡子剥皮杀好,生气火来准备煮来吃,曾在石有些看不下去,柏锐道:“阴日再到镇上买一头,随他们去吧。”

那些人一见柏锐道:“柏东家,说好的,兄弟们出了力气,加的三百个大子……”

曾在石这时也忍不了了,道:“出力全凭镇里的乡亲,你们……”

那些人乱哄哄的打断,有的道:“卸磨杀驴。”有的道:“咱们没出力啊,这些骡车都是飞过来的。”

柏锐道:“好了,好了,大家安静。”到曾掌柜那里领钱。

发完钱款,二十来个人,有七八个拿上就去找乐子去了,柏锐两人到铁猴子处感谢搭救之恩,路上曾在石说:“我见那铁猴子不像良善之人,东家小心。”

柏锐道:“理会得,但受人之恩,也得图报答,也许是咱们多心了,他做的本来就不是正当生意,样貌不善也属正常。”

到了铁猴子经营的院子,果然这里莺歌燕舞,灯火通阴,铁猴子见了几人,道:“柏东家也是来找乐子的?等我给你找这里的红姑娘相陪。”

柏锐摆手道:“特地来感谢铁老板搭救。”

铁猴子道:“哪里的话,出工赚钱,柏东家已经兑付了三十两纹银,有什么谢不谢的,既然来了,请。”将柏锐让进自己房里,进门时咳嗽的一声,一开门玉兰也在里面,玉兰颇有些不好意思道:“柏东家请。”给柏锐倒上酒后,道:“柏东家虽是包客,但我遇见故人实在是情难自禁,请柏东家见谅。”

柏锐笑笑道:“我虽出钱,但姑娘自便。”

铁猴子笑道:“这玉兰实是我在驻马店开院子时的姑娘,后来招官府严禁,我就来这两湖交界之处继续开院子,她留下找了个老实人嫁了,我们识得几个字,也就有了书信往来。”

柏锐只能说道:“相隔这么远还彼此惦念,实在是难能可贵。”

这时有人来敲门,铁猴子喊道:“进来。”

两女驾着喝高了的沈百翔和沈百壮,进来了,沈百翔糊涂道:“我告诉你们,二十万两,知道吗?能把你们镇子买下来,老子有的是钱,懂吗?”

沈百壮醉道:“哥,你别乱说,出门在外别乱讲话,我们就是贩盐的盐贩子,卖的盐要换茶,哪里有二十万两那么多的银子。”又摸着身边的姑娘说道:“不过我们不缺钱是真的,你们院子的姑娘爷一个人全包了。”

铁猴子道:“柏东家的二位叔叔怕是有酒了,就在这里歇下了吧。”

柏锐道:“我会使人将叔叔请回,阴早还要赶路,就不打搅铁老板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