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二十五)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一路上拖着这么大的商队,不是车轮坏了,就是骡子疲乏了,走走停停,甚是缓慢,沈百翔对一路的见闻还是有些说道,并自信的说湘北君山自己闭着眼也能走到,玉兰等几女与沈百翔兄弟二人调笑,有时也偷偷做伙计们的生意,莺莺燕燕听习惯了,柏锐虽不理她们,也约束同乡伙计,但偶尔听听调笑之声也很是解乏。

到洪湖时,正月底出门的柏锐,已经走了四十多日,还有十多日就要清阴了,道路上的人白日已经只穿单衣,气候怡然,算算路程可以在清阴前赶到君山,将阴前采摘的茶叶购回,第二日早起时雾气腾腾,穿林过路,弄了大家一身水渍,行至午时大家刚歇息吃了干粮,毛毛春雨降了下来,沈百壮一声大喝,众人忙检查雨布是否盖的严实,他们拉的盐和布匹最怕雨淋。

继续向前,沈百壮道:“什么鬼天气,弄得老子身上潮乎乎的。”

沈百翔就显得非常有经验,带着斗笠道:“这算什么,绵绵小雨还颇有诗情画意,我当年出去购入原料……”

沈百壮打断他道:“知道知道,山石滚流,洪水湍急又是强匪劫路,啥也见过是吧。”

沈百翔得意道:“我还……”

沈百壮继续打断道:“临危不惧,奋勇争先,遇坑铺路,遇水搭桥,听的我耳朵都起茧子了。”

沈百翔傲然道:“知道就好。”

玉兰几女打蛇随棍上,奉承道:“翔爷真是个爷们儿。”

听的沈百翔哈哈大笑,非常得意。

沈百壮听不下去要继续刺他时,开路的伙计回来道:“东家,二位掌柜,前面遇河,桥面断裂无法行走。”

沈百翔皱了皱眉头,道:“这等小雨如何就冲断了桥。”

沈百壮道:“这下就看哥哥的了。”

几人骑马到前,水流也的确不是很湍急,但也涨河了,淌水而过,骡车里的货物怕是要全部泡汤,沈百翔道:“嗯,这桥定是年久失修所至。”

沈百壮道:“哥,我们还是遇水搭桥吧。”

沈百翔‘嗯’了半天,也不动,道:“你看这里哪有粗壮之木?再说也没带斧头锯子,跟我来,我见那边地势还是较为平坦,我料定再往上游稍行,定还有桥。”骑马当先而行,众人皆不识路,也只好跟随。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笔趣中文网】《在你的心上!》《关于我无意间把妹妹养成废人这事》《楔入神话人生》《444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