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特聘专家

吴大先生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而今年,无论是收割水稻的时候,采用人工收割能减少对晚稻的影响,而后还会进行专门管理,相信今年的晚稻收成恐怕比现在的亩产少不了太多。

“长风同志,真没想到你一个人默默地研究,取得了如此大的成果,如果明年这些种子推广到全国各地试种成功,最多三年时间,就可以全国大范围推广,那我们大汉国的粮食问题就可以彻底解决了。”袁公弟子拉着莫长风说。

这也是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从年轻时候就跟随袁公一起参与大汉国的杂交水稻研究,基本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的水稻事业。

“张老,相比起你们在这一行做出的贡献,我做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而且我也缺乏系统的知识,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瞎琢磨的。”莫长风谦虚地说。

事实上他也不怎么懂制种的事情,但是他有外挂,可以用神念监控水稻的生长情况,可以用天地灵气改善水稻的生长条件,让水稻生长得更好。

莫长风的根本目的,是想试一试能不能在这个世界培育出真正的灵米,虽然难度很大,但是这三年来,他发现每年培育的水稻种子都在进化,这样持续下去还真有可能培育出灵米来。

只不过,这个世界的天地环境有限制,天地间的灵气非常稀薄,可能正处于历史上的末法时代,或许仅仅在某些不为人知的角落,还存在比较浓郁的天地灵气,但也不能支撑仙人以上的修行者出现。

如果他不是只需要恢复修为,哪怕是重新修行,也有可能达不到飞升的境界,不过他的身上带着大量的极品与上品仙晶,只要以后能够恢复到炼化仙晶的修为境界就能够慢慢恢复修为了。

而如果能够培育出灵米、灵果、灵药等灵植,那么才有可能借以改善天地灵气和地理环境,再造一个可以修行的仙境。

至于为什么没有培育灵兽、灵宠这些,也是因为条件限制,目前还达不到培育这些的要求,必须等到他先培育出灵植才行。

事实上,莫长风的储物装备里面,还有着那个世界的一些灵植种子,只不过目前根本无法在这个世界种植,因为条件不具备,而外来物种也会受到排斥。

如果他强行种植,依靠他的实力倒也有可能种活,然而结果可能会有两种,要么受到这个世界排斥最终变异,要么强行吸收这个世界的天地灵气,将这个世界变成废墟。

所以,明知道这样的结果,莫长风自然不会去种植外来的灵植,除非他将这个世界的局部地方环境改善后,能够满足外界的高级灵植生长条件时再说。

当然,莫长风的目的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对外的表现是,他一直在研究亩产产量更高的水稻,同时也在悄悄地改良家里的各种水果。

例如今年种植的西瓜,就是莫长风去年自己留下来的种子,而今年他同样也保留了西瓜种子,收获了数万粒西瓜种子,准备明年育苗供给村民种植。

收割水稻的最后一天,省里之前那位领导不顾天气炎热,亲自带队下来考察,当然他们过来的时候是下午一点,正好赶上测量亩产的时候。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末世之无限魔化》《万古帝婿》《我的御灵来自华夏》【书包中文网】《邪少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