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孩子说话

《村里有仙》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大哥,给我看看,你这就成专家了呀?”八月十九日下午,莫长风回到家里,家里都是人,莫长金笑着抢过特聘专家的证书。

今天莫长风去参加县里的会议,大家都知道是省里要聘请他当专家,虽然不觉得稀奇,但是仍然很好奇。

“哥,你这个专家,就只是一个称号,还有没有津贴呢?”莫长凤从二哥手里接过证书,递给父母看了看问。

“有,政府每个月发五千块钱的津贴补贴。明年县里要建设五万亩高标准制种农田,聘请我当技术总顾问,到时候还会有奖励的。”莫长风说,这都是今天的会议上宣布的,县里农业方面的领导也提前跟他商量过了。

“那你以后岂不是会很忙了?”周婉容有些担心地问。

“是呀,不过也只是忙几个月时间,而且我又不像他们体制内的人那样每天上班,同时还有省农科院的专家与县里的专家指导,我只是偶尔参加一下就行了。”莫长风笑了笑说。

因为两个娃刚刚学会走路,家里时刻都需要有人盯着他们,所以莫长风也不可能一直参与那边的事情,他只需要在关键时间节点参与就行了。

而且,明年五万亩制种农田所用的谷种也会从今年的谷种里面挑选,莫长风的一项工作就是挑选谷种,毕竟明年要制种,不能像往年的谷种一样,只能够种植一年。

当然,这对于莫长风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只需要将谷种用灵泉多浸泡一下,或者在种植之后从浇灌一些营养水就行了。

“亲家,真是要恭喜你们了,家里出了专家了。”刘月华笑着对莫世福、王菊花说。

“亲家母,说这些就见外了。长风还不是你的女婿,你们也是有功劳的。”王菊花笑着说。

而随着莫长金把莫长风的特聘专家证书拍照发在本村的微信群里,很快全村都轰动了,九叔一家隔得最近,看到之后都激动地过来了。

“长风,真是出息了。你小时候我就说过,长风以后一定能够出人头地,咱们村没有哪个年轻人比得上,现在成真了吧?”九叔莫世清笑着说。

“以后走出去,我见人就说长风是我兄弟,看还有人敢看不起我们不?”有同辈兄弟开玩笑地说。

“来来来,大家喝茶、吃水果。”莫世福两口子则笑得合不拢嘴,拿出好茶和水果来招待大家,现在家里的梨子成熟了,不过已经卖了大部分,还留了三株百年老树上的一些梨子自家人吃。

不久,还有其他较近的村民过来凑热闹,屋子里和外面的阳台上,都坐满了人,莫长风暗中挥挥手,顿时外面起了凉风,显得没那么热了。

“长风大哥,你说今年咱们的水田能够分多少钱呢?一亩三万块钱不会少吧?”闲聊的时候,也有的村民询问道。

“今年的产量不错,根据我们村上与省农科院的合作协议,他们会统一收购所有的谷种,所以今年的分红只会比三万多,绝不会少的。到时候大家都能够至少分一二十万,可以买辆小车了哈。”莫长风笑着对大家说。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吴大先生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