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昆仑天梯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某天,楚杏儿在一户人家里蹭饭,当她已经能闻到饭菜的香味时,门口传来小孩子哭喊的声音。

家中大人往门口走去,楚杏儿也跟着余光一瞥。

这一瞥不得了,吓得楚杏儿花容失色。

一群大鹅正在撵着一群小孩跑,大鹅展开翅膀,埋头猛冲,小孩子们一个个哭丧着脸在前面跑,谁跑的慢谁是牺牲品,被大鹅老爷们踩在脚下肆意羞辱。

别说大人们看的目瞪口呆,就是楚杏儿也瞪大眼睛,脸色煞白,试问这村子里的人谁不知道这群大鹅是她楚杏儿手底下的,今天大鹅们撵着小孩跑,明天是不是该撵着大人跑了,后天该撵着谁跑大伙都不敢想。

这下子她楚杏儿该怎样在村子里立足呀?

想到此处,楚杏儿直哆嗦,颤颤巍巍地从椅子上起身,离开那些美好的饭菜。

此时大鹅们一窝蜂来到楚杏儿面前,大鹅们翅膀贴着翅膀,摇摇晃晃,像一团花团锦簇的白棉花。

这群大鹅竟然是来找楚杏儿的,大鹅老爷们放过脚下的败将,昂首看着小孩钻进自家大人的怀抱里嚎啕大哭,然后一个挨着一个停在楚杏儿身前,为首的那一只收拢翅膀,嘎嘎地叫着。

“你说什么?”楚杏儿大惊。

村子里的人也纷纷探出头来。

“你说湖里结冰,你们没地儿去,那些白色的莲花开花了?”楚杏儿大声说道。

她抓住为首大鹅的脖子,“天上呢?天上有没有什么动静?”

大鹅对楚杏儿抱有如曾经一般鄙夷的眼神,然后朝向天上举起翅膀。

楚杏儿抬头看去。

村子里的村民们跟着楚杏儿抬头看去。

云彩依然,看不出什么端倪。

正当楚杏儿狐疑时,云海开始变化,呈现出涟漪状扩散,金色的波浪在天穹上摇摆,像一片丰收的金色麦田。

一股极其可怕,远远超过当今尘世理解范畴之内的力量在酝酿。

不止这一处村庄,太行山中的其他地方,那些盘踞在深山之中强大的妖皇们感应到了什么,苏醒过来抬头望去。金色的光芒遍布天空,那股可怕的气息肆意弥漫在太行山脉之间,让妖皇们惊惧。

如今生活在太行山中的每一头妖皇无一不是从当初苍白魔灾的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狠角色,现在仅仅是一点气息弥漫从太行山中心弥漫出来便让他们感到恐惧,本能地想要逃离,哪怕那股气息对他们并无恶意。

太行八陉,镇守八陉的王者回望太行山深处,他们比寻常生灵能看清更多,那金色树枝延伸下,看不见尽头的龙影盘踞于整座太行山脉的上方,龙首微微垂下,好似观察着世间。

八条手臂贯通天地,如同擎天巨柱,有四座巨大的神像盘踞着,分别立于四方。

神像在被熔铸,在逐渐成型。

…………

火光笼罩,金炎吞吐。

李熄安引动力量铸就骨像,造成的影响哪怕处于尘世之外依旧带来极其巨大的环境改变。

他的心神在沉浸。

渔鼓,芭蕉扇,铁拐药葫,纯阳剑。

象征李熄安的灵的金色火焰包裹住八仙的法宝,彼此交融,火光之中,那些法宝熠熠生辉。

他总有一种错觉,好似无可撼动者们的意志仍然存在于此。

那些闪耀着的光芒便是过去这些强大无匹的生灵立足山巅时照耀万物的身影。

太行八陉的爪伸过来,将渔鼓置于掌心,有河流从尘世之中奔流而来,天河汇聚,鱼龙化星。

第六骨像在成型。

星光璀璨,鱼龙飞舞,河流沟通天之星辰。鉴月川与天河并流,降太岁之华。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最强生化体》《叮,您的金手指已上线[快穿]》【笔趣快】《废太子怀了敌国皇子的崽》《太荒吞天诀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