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污秽身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李熄安从阴间归来后的八十年里,他把九州打扫了个干净。

世界角落里再无一丝苍白秽物的气息。

万民得以修养生息,重回家园故土。

李熄安盘踞在老树上,巨大的身躯隐藏在树冠里,龙角上栖息着一只青色的鸟雀。自从他回来后,青鸟便将她的巢穴从楚杏儿的脑袋上搬到他的龙角分叉间,黝黑圆润的眼睛里仍然是如楚杏儿评价的那般清澈,不过在见到他时多了些熟悉。

至少是毫不犹豫地转移地盘了。

楚杏儿不用时时刻刻担心青鸟大神官会不会在她头顶拉屎。

至于李熄安,他不怎么在乎这方面的事情,他只是想当初在阴间庇护他的神秘神通不是那般轻易能施展出来的,恐怕需要青鸟付出不少代价。

老树的树冠和枝条映照太行的空,若是道法显现,抬头便可看见太行上方云海背后的金色脉络,红色的祈福带飘扬。

这棵陪伴李熄安数百年,直至崛起之日的那一到来后才时常分别的老树在离尘世越发遥远。它的本体隐藏在太行山脉上的穹,留在尘世中的是一棵恰好笼罩湖心岛的巨树,就像是古人的神游太虚下,留有的一个躯壳。

李熄安也就跟着盘踞在了尘世之外,扫清秽物后,他现身的时候越来越少,湖心岛成了楚杏儿和一群大鹅横行霸道的根据地。

倒是山下的那个村落成了一个颇具盛名的仙乡。

山外前来求学仙术的生灵络绎不绝,只是难以寻到这村落真正的位置。

楚杏儿时常带着她的大鹅们去那打家劫舍,俗称舔着脸蹭饭。当然,看大鹅们昂首挺胸的姿态,可能确实是认为自己才是主子,楚杏儿不过是个引路的、给鹅老爷们端茶倒水的婢女。

李熄安记得那个村落中的一个名叫楚伏的年轻人成了太行八陉的八王之一,再之后,楚伏战死,这个村落中还有能人接替了八王之位,一代接着一代,埋骨沙场。

现如今,这个落后的村庄还保留着曾经古老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楚杏儿偶尔会在蹭晚饭后留在屋舍里和孩子挤在一起看动画片。照妖镜正正方方地摆在桌子中间,由家里的大洒试好后就会出现影像。

李熄安甚至可以知道今楚杏儿看得是葫芦娃,屏幕上葫芦娃们爷爷爷爷的喊着,楚杏儿笑的和她身边的大鹅一摸一样。

日落时分,家中的男主人就会扛着锄头归家,看着动画片的孩子们会围上去。因为男人总会从外面带一些有趣的新奇玩意回来,可能是法宝碎片,可能是会话的山野精灵。

这个时候,楚杏儿就要和孩子一样围过去了,她也姓楚,也是楚家人,混口饭吃心安理得。不过今家里的女主人出了远门,听是山里的哪个地方地脉川流出了问题,要去梳理一番,楚杏儿没能蹭上自己最喜爱的一顿饭菜。男主饶饭菜口味对楚杏儿来很是辛辣,楚杏儿吃的脸涨红,可爱的模样惹的家中老人发笑。

大鹅们跟着一起笑,眼神充斥着对楚杏儿吃不得辣的鄙夷。

这些日子,村子里的人见惯了这个带着一群大鹅的女孩,知道了她叫楚杏儿,这女孩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自己是谁谁谁的后代,日子过的苦,食不饱穿不暖的,村子里的人问她打哪来,楚杏儿自己从东土大唐来……

吃完饭,楚杏儿就拍拍屁股,甜甜地给这一家里的壤声谢,又带着她的大鹅们走远了。

可以看见夕阳烙印下一群大爷般的白鹅簇拥着女孩逐渐消失在绵延群山郑

…………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