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一千年而今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通明座跨过山岳,云层滚过他的腰间,两眼高悬如血月。

他以源火驱使骨甲,将这股爆裂至极的力量施加在骨甲上以此开辟空间,为他打开虚空门庭。

这片荒芜大地没有日月,终日昏暗无光,通明座只能在心底估算自己走了多久。

近乎走了一旬,这才从太行走到了苍白地界,峰峦变化,但通明座仍旧一眼辨认出这些山峰属于长白山脉。骨甲在他头顶嗡鸣,金色的纹路在渐渐暗淡,好似被什么东西给压制住了。通明座收起骨甲,凝神扩张领域,无形之火引燃,充当他的耳目。

七像之祖,为十类,驭使源火,这般能耐叠加,在长白地界能扩张出的领域不过方圆百里,甚至不如他曾经极宫境的时候。通明座意识到这座长白山中有古怪,原以为这个九州灵气不显生机不存,却具备压制住他灵的东西。

通明座停下深入长白山脉的脚步,躬身变作一普通猿猴,抬起手臂一挥便有千万道源火化作的各类生灵奔往长白山中。然后利索地攀上一棵大槐树,坐在树枝上闭目养神起来。

许久,源火生灵还没有传回动静,通明座耳畔却传来了一道异样的疑问声,“这哪一家的猿猴,面相陌生的很!”

通明座不动声色,仍是闭着眼睛,知道是因为自己到来变动地脉影响到的有灵之物。真一的生灵对于此境界之下的生灵能造成的影响远远不是生杀予夺这般简单的事情,通明座有意引来一些这样的生灵,那么那些生灵便将过来见他。将来往这里视作如候鸟迁徙,鱼入江河这般瞬息刻入骨子里的习性。

只是他没有料到这无心之举倒是真的引来了身具灵气的生灵。

连太行都没有的有灵生灵在长白山中倒是存在些许,数量甚至还有不少。

那声音的主人也许是看他呼吸均匀,误认为他睡得深,便戳了戳他的额头,接着疑问道:“身体强壮健康,怎么都是个部族首领,不是个被赶出来的孤猴,怎么这般不懂事,在我的地界睡得这般深沉?”

通明座的毛发开始飘动,仿佛他的毛发成了火在烧。下一刻,这个声音主人曾经经历过的种种画面映入通明座眼前。

鸟兽崛起化灵,飞过云端,俯瞰万物。

只是一息不到,通明座便看尽了这个生灵的一生。

云雾缭绕之中,长白主峰之上,一座漆黑的石柱高耸。

世世代代皆是如初,这里的生灵早已将那座石柱视作长白山本身的一部分。

通明座的双目睁开,眼角卷伏烈焰火星。

“锁龙柱!”

那鸟兽在被获知了全部记忆后自顾自地走了,从未察觉有何不对。

通明座得知了最为关键的信息,没有继续等待其他有灵之物的到来。抓住槐树树枝一跃,在半空中化作一头遮天蔽日的云雀,羽翼一展,消失在云端。远方,巨大的阴影掠过长白诸峰,云海哗的破开,是那庞然云雀留下的风痕。

…………

云雀收拢羽翼停在长白主峰,在天池旁又缩小成一个身着灰袍的瘦小猿猴。

通明座站在天池旁,凝视这耸立在天池正中央的通天石柱。他凝神往石柱表面观察了片刻,面色骤然一变。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