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最后一战(上)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借着火光,女子小心翼翼地揭开男人胸膛上的纱布。

她轻轻用手点了点男人的刀疤,十天之前深可见骨的伤痕已经愈合了大半,粉嫩的肉芽在伤口周围生长,化脓的黑紫位置也被戳破了,留下瘪皱的空洞表皮。

“伤口竟然好的如此之快!”女子惊喜地喊道。

男人活动筋骨,重新为自己绑好纱布,看向庙宇角落的李熄安,对妻子说道:“这多亏了老前辈对神药良方,若是没老前辈的帮助,这伤口怎么都得半个月才能见好。”

女子回头,对着李熄安的方向盈盈一拜,“妾多谢老前辈救命之恩,收留之惠,妾无以回报……这是妾祖上留下的玉镯,虽嘱咐要分外珍惜,但比起这等恩惠不值一提,望老前辈收下。”

女子说罢,将身后的包袱层层打开,拿出安放在最深处一玉镯,玉镯白净,在火光下散发莹光,碧绿的纹路如水波荡漾开一般美丽动人。

李熄安看出了女子眼神中的坚定,还有一旁男人的惊讶之色。显然男人没有料到自家妻子会将祖上的玉镯拿出赠与他人,男人因为伤势将愈的欣喜一下子收敛了,他盯着女子手捧的玉镯,心里很不是滋味。

李熄安知道这孙家小子在想什么,他是男人,该保护自己的妻子,到头来竟然还需要自己妻子拿出祖传玉镯回报有恩惠的老前辈。

男人以打猎和授武为生,虽有积累,但这些积累多是钱财家底,随着血雨降临,乱世到来成了土灰,他身上最珍贵的东西便是一身武力和手中这把阔刀。武功他在父亲和历代祖宗面前立下血誓,不传真武术给外家人。阔刀是他保护家人的武器,每一个都无法赠与他人。

李熄安虽然自行封闭了灵的运行,但这小家伙想的什么他一清二楚。

人在这时候面对他人恩惠诚惶诚恐,其妻子吴氏希望他收下玉镯更多的是求个安心。

人最怕还不清的人情。

李熄安伸手,接过那玉镯,打量一下,露出欣赏的赞叹声。

“的确是个珍贵物,我便收下了。”

女子感激回应道:“这物件能讨得前辈欢喜便尽它的灵气了。”

庙外,雷声阵阵,时有闪电将天地刺成一白。

李熄安收下玉镯,起身,一边走向破庙后院,一边说着:“庙里余粮不多了,省吃俭用也只够常人吃上十日了,何况习武之人血气方刚,维持精力需消耗大量血食。我算了一卦,这场血雨还有半月时间才会停息,我不食五谷,那些余粮你们便自行分配,对我无用。”

女子目中闪过一丝惊讶。

“多谢前辈。”

男人拱手,“多谢前辈!”

两人再抬起头时,李熄安已经消失在庙中,走到后院了。

他站在庙后到大院里,血雨倾盆,他放松身子站在雨中。

血雨中蕴含那位归寂之祖的灵。

院子里本种养着一棵灵树,但在这风云变化的环境下不出几日便死了,李熄安在这座寺庙安定下来的时候正好目睹这棵灵树的末路,枝叶枯败,树根腐朽,随之便影响了这整座大山,万木嚎哭,如沦为死域。

血色雨水在李熄安身旁汇聚,一滴一滴,竟然悬停。

飨食众仙相重新涌现,与李熄安共鸣。

这是他化用血雨中的灵,以此唤来飨食众仙相中的一枚玉牌。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漫威修仙在阿斯加德》《美女总裁之贴身高手》《全球游戏:开局百亿灵能币》《赘婿神皇》【玄武中文网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