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善界血雨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血云不知交替,只是深山中的嘶吼声渐停,庙中的尘埃也归于平静,不再飘扬。

李熄安睁开眼睛。

有人来了。

他没有凝聚神识,只是简单地听了听,一声脚步沉重,一声脚步踉跄,没有灵的流动,两个都是凡民。

随着庙宇门栏的响动,一个手握阔刀的男人闯了进来,男人握刀的手臂肌肉虬结,壮硕有力,气血涌动间竟有雷声相伴。在男人的身侧是个女子,面色苍白,柔弱无力,额前发丝凌乱,因汗水紧紧贴在额前与面颊上,女子大口喘着粗气,显然从山外赶路至庙中体力吃不消。

男人先是观察了破庙四周,最后将目光放在正中心的破旧神像上,没有惊讶于失去了双目的法祖陶像,仍旧躬身拜了拜,嘴里念叨:“法大家保佑,法大家保佑,护我一家平安无事,平安无事!”

女子也跟着男人躬身,不顾灰尘泥土,那一身漂亮的揉蓝衫杏黄裙早已失了颜色,和女子的面容一般没了光彩。

庙宇外阴云卷过来,大雨倾盆,很快便在庙外形成一摊血色的积水。血色的雨对这对夫妻而言是致命的,这些雨滴能够轻而易举将他们融化,他们一路闯入这座深山庙宇,路上见过太多太多这样死去的同胞。

两人对视一眼,彼此从中看出了欣喜。

他们躲过一劫,仿佛真的有法大家在庇护,只要再慢上一步,他们的命运便如之前看见的千千万万人一样消融在雨水中,悄无声息的失去生命,化作一摊无人知晓的积水。

“轰隆”一声,雷光霎灭于天穹外。

恰好这时深山里的嘶吼声消失了,一切归于寂静,在这间幽静破败的小庙里男人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但凭借那一道闪电,他看见了庙中的朱红柱子下竟然有人!

一道漆黑的人影坐靠在朱红圆柱下,沉静收敛,彷若它才是供奉在庙中的神像。

他紧紧地保住身畔女子,将阔刀横放在自己面门前三寸。

炽白的雷光消失,庙中重归黑暗。

可男人再不得有丝毫放松,女子没来的及看清,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刚想出声被男人用眼神喝止。男人横刀,汗水从额头上淌过坚毅面颊,汇聚在下巴,最后滚落在地板上的积灰里,成为一个黑点。一切寂静无声,男人却感觉这座庙中哪里都有着一双眼睛正盯着他!

这是他习武多年的直觉,如丛林中照见勐虎豺狼,那一路悄无声息地尾随于身后的恐怖感。

汗水滚动,又是一滴落下,落下的地方与第一滴重合。

他竟未曾挪动丝毫。

许久,许久,直至黑暗处传来一声轻语。

“汝名。”

…………

李熄安看着忙碌的男人,童目被火光点亮。

他悄然间挪动视线,瞥了眼自己的手心,那里漆黑的律法纹路扩散了,就在他与李成器对话,呼唤飨食众仙相的时候。上一次蔓延是他坠落大地,显露真身,以神火焚尽残留鲜血和处理所有目睹他坠落的生灵之时。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国子监小厨娘》《反叛的大魔王》《女囚代号14146[无限]》《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思路客小说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