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神铁文明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善见之地,沿着澹青色宫阙的大江越过平原,一直抵达大江尽头。

江水在入海的地方被拦腰截断,一座幽蓝色神像伫立在江水里,神像的脸开裂成三部分,分别有着鳞片,浪花与深渊,下半身没有双腿,只有鱼尾般的结构半浸泡在江水中。滔滔江流撞击神像鱼尾上的鳞片,发出震响,最后化作白茫茫雾气。江水咆孝,却无法跨过横亘在此的幽蓝神像,浪花翻腾,将许多飞舟大船冲击的摇晃。

在这座幽蓝色神像的周围,还有另外两座神像放置着,共同铸就了一方恢弘道统的投影,道统如山,呈现刀锋状,笔直冲上云霄,俯瞰大地万物。这里同样是善见之地最为明亮的地方之一,善界百祖没有人充当接引人,因为这三位客人并不需要,他们甚至反客为主,截断入海口,傲然凌驾善界万灵之上。

他们仅仅是谈及祖号,便足以威慑四方。

这条江水是来不少自其他大陆的生灵前往争鸣地的必经之路,顺着大江一路向着善见之地深处的重元海前行,行至古海洋后,争鸣的第一步将在海上开启。

但大江被截断,无数生灵止步。

大多生灵面对祖之神像只能望而却步,大江虽被截断,却并非没有其他路可以抵达重元海,于是他们在大江阻断后选择离开江水,上岸另寻他路入海。虽有不便,可他们更不愿与祖起冲突。

有人上岸另寻他路,有的则不这样认为。

“外来者,欺人太甚!”一者挺立,直面幽蓝神像。

一支灰黑战船受阻后不服,站立在战船外的男人怒目圆睁,他指挥让战船直接冲过去,就算前进时将神像构筑成的虚幻道统击碎也无谓。他背后的祖无惧这些外来者。

战船上其他人同样愤慨,认为不过是外来者,竟如此行事如此乖张,阻断大江入海。善见之地这般广阔,哪个地方不能放置神像投影道统?偏偏选了这个地方,坐江隔海,让万千生灵绕路而行,这不是打善界诸灵的脸么?

随着灰黑战船的冲锋,整个船身爆发刺目神光,仿佛江水上燃烧起了火焰,烈焰滔滔,蒸发大江,夸张动静引来附近无数生灵注目,他们望向那艘燃烧的战船,寄予希望,终究是在此地受了阻碍,有人愿意出手再好不过。

踏着浪花,男人取出一件三寸石像。

石像睁眼,口吐一柄宝剑。

宝剑一出,便腾空而起,轰鸣咆孝,从中心撕裂大江,锋芒直袭幽蓝神像而去!

众人目光也仅仅跟随,仿佛他们也是这剑中一子,随着那柄宝剑噼开截路狂徒。

“轰——!”宝剑与神像相撞,江水逆流,掀起巨浪。

当冲上天空的水流逐渐落下,水幕变得清晰能看清江中之物时,所有人看过去,神情呆滞。

因为宝剑破碎,战船崩塌,此前站立在前方意气风发的男人半截身躯浸泡在江水中,鲜血染红浪尖。另一边,祖之神像巍峨不动,如座耸立于此的大山,俯视微渺众生。宝剑上荡漾出愿力微光,显化善界中某位祖的形象,那漂浮在宝剑残骸上的身影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散去了,什么话都没说。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