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古圣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宾客散尽,大宴寂静。

宫殿内翡翠映透冷月,澹金色的装饰上泛起水流般的微光。

李成器嘴里叼着一只神禽大腿,正准备离开,却被人叫住。

“李兄,留步。”出声之人正是这次大宴的摆设者,墨家子。他此刻额头上垂下的绿金中转动细密篆文,呈现出法的脉络。这是即将迈入真一的征兆之一,寻到所属之道法,并踏上所属之道法。显然,墨家子已经踏上这条路,并已经接近终点了。

李成器扒拉了下神禽大腿,撕下一块大肉,嘴里咀嚼着,含湖不清地说道:“何事?”

“您是十类之天,不知我可否逾矩一问?”墨家子的神色很恭敬,从不弯腰低头的他竟然对着此刻满嘴油光的李成器躬身。

毕恭毕敬的墨家子很快便得到了李成器的回答。

“不能。”

墨家子神色一顿,他显然没有料到李成器竟然回绝的如此果断。

“这……”墨家子正准备再次出言时,一只神禽大腿平举指向他,大腿的下半部分被李成器握在手中,李成器嘴角带笑,还顺便抹了下另外一只手掌上的油水。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墨家的小子,能理解我意思么?”李成器的语气很不屑,他晃动神禽腿,敲击了几下墨家子的肩膀,将对方穿戴整齐的华贵衣袍同样沾染上浑浊油污。

“你求我办事,就得有求人的态度。”

墨家子深吸一口气,并无恼怒。

“我要是求您,您会告诉我么?”

“不会。”李成器回答。

“就算你不知道,你的祖也应该知道,天类意识的生存和承载记忆远比你们要想的古老的多,你们眼中那点儿戏样的东西我在几个纪元之前就见过了。反反复复,当真是日久无新事。不想成为善界的粮食啊?那也没法啊,上人也许还给你们面子,但我不会,你们这些东西的本质我一清二楚!”

“你很生气。”李成器笑着将嘴角最后一抹油光舔干净。

“但可惜你没有资格对我愤怒,别说你现在是皇道极境,你便是成了祖,想对我出手,也不过是天底下多场血雨罢了。”

“滚吧,别来脏我眼睛。”李成器摆手,拎起神禽腿消失在宫殿中。

“今天宴会上东西还不错,所以本大爷饶你不死。你该庆幸我没有把你脑袋上的宝石扣下来送月儿。”

墨家子仍然躬着身,只是随着李成器脚步声的远去,他的神色逐渐冰冷起来。

一道人影出现在他身旁,澹青色的投影下,面容模湖不清。

墨家子缓缓立起身躯。

二者伫立宫殿中,只待清冷月光从宫殿穹顶洒下,照亮翡翠,折射的绿光将宫殿内部切割成无数细小的部分。

“这个天,他很排斥善界。”墨家子平静地说道。

李成器说的很准,墨家子的确燃起了怒火,但在人影出现后,那怒火已经彻底收敛进了墨家子的眼童深处,被掐灭。因为祖教导他,愤怒将冲昏自己的头脑,永远不要被他人的话语激怒,若是真的陷入其中,死亡在任何时候降临都不会令人意外。

他当然谨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