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9节 结局不妙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完颜烈冷望沈约,“萧别离放虎归山,留下祸患,又有什么好的?”

沈约没有丝毫的敌意,“你本来是有点儿不讲道理的。”

完颜烈“哦”了声,目光闪动。

“但经过这多变故,你变了很多,你的目标不应该是抓住送你们前往八百年后的幕后主使了。”

沈约又道。

林逸飞听出沈约的意思——以往的完颜烈飞扬跋扈,这一次却应该以大局为重。想到这里,林逸飞不由对沈约极为钦佩——能让完颜烈以大局为重的人绝不简单!

完颜烈反问道,“那我的目的是什么?”

“你恐怕也在考虑,我和根做了个赌约……究竟是什么样的结局,才能让根放弃毁灭这个世界的计划?”

沈约平静道,“可无论金人获胜,还是岳飞获胜,亦或是你或萧别离获胜,都无法改变当下悲剧的结局。”

对结局清晰了然,沈约沉声道,“金人若是获胜,自然挥兵南下屠戮众生,在根看来,这样的人类肯定不配继续生存下去,结局就是根毁灭这个世界。”

林逸飞听得讶然,显然才知道这件事情。

沈约再道,“岳飞若是获胜,和金人早有暗中协议的赵构必定想方设法的阻拦岳飞渡过黄河,甚至会以岳飞的性命作为谈判的筹码,杀了岳飞来换取宋金和议、一时的苟且!”

林逸飞内心悸动。

这是命中注定的结局!

到了八百年后,每次阅读这段历史,他均是痛心疾首,怒然这样的结局。

“这个结局很是悲剧,更不会让根接受。”

沈约分析道,“很显然,根虽然是人工智能,却有了自身的行为准则。丑陋的,它会毫不犹豫的消灭,对于赵构这般卑鄙、苟且的心思,根绝不认为有存在的必要。”

他虽然没见过根,但和天涯的交谈中,却深切感觉到人工智能的坚持——世人喜欢宽以待已,严已律人,但在人工智能看来,错了就改,改了不再犯错是唯一正确的行动!

严谨的数理逻辑让人工智能严格的按照这个规则进行操作。

这其中没有潜规则,没有破坏规则的行为!

在人工智能看来,遵循正确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对人类而言,人工智能信奉的圭臬却不能被人类遵守!

何也?

人类总喜欢为自己的无知和错误寻找借口,人类总习惯为了自己的利益,毁灭正确。

根对此深恶痛绝,这才产生消灭不成器的人类的想法。

林逸飞终于道,“如果按照根的标准,这世上能留存的世人绝不算多。”

沈约沉声道,“这就是根要消灭人类的根本原因。”

林逸飞默然片刻,“根真的能消灭人类?”

沈约缓缓点头。

林逸飞无言,他是高手,仍旧叹服沈约的能力,更不会怀疑沈约的判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极限警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