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屈居人下[2/2]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君主为祈求国事太平,五谷丰登,每年都要到郊外祭祀土地和五谷神,是非常隆重和盛大的活动,象征国家根基。

而如果打败一个国家,就要毁了他的五谷神和土地神庙,毁社稷就象征着灭国,这是一种约定俗成的流程和仪式。

史皇帝长呼口气:“这样一来,江南的事情也终于有个结果了,一转眼已经十多年了。当初在淮南的事情仿佛还在眼前。”

“官家,李煜等江南众臣要怎么处置?”枢密院的官员问。

史从云想了想,他之所以选择武力夺取江南,就是为了实现再分配,就如蜀地的土地和财富一样,如此秦国的江山才能稳固。

于是他道:“所有人押解来京城,一一审理之后再处理。”

投降归投降,大军都包围金陵了他们才知道投降,南唐很多官员将领都是江南大地主,他们的财富和土地不可能保有,即便能保命也要剥夺,然后分给地方百姓和立功将士。

枢密院官员道:“诺。”

随后他又道:“改江宁为金陵府,由闾丘仲卿担任权知金陵府事,暂时总理江南政务。”

想了想他又补充,“让窦仪也过去,暂任同知金陵府事,江南以后要推行秦国法律,让他过去组织一下,多培训培训,教教那些当地官员。”

“诺!”

随后,史皇帝又交代了一些细节,便让身边的书记官和枢密院的出去,分别去了枢密院和政事堂传达命令。

随后史皇帝对范质道:“范公,接下来想必要有很多事情,靠你主持了,那个张齐贤是个有本事的年轻人,你多教教他,如果是北方的事情,那个宋琪知道的很多,你可以问他。”

天子亲自交代,范质连拱手表示自己牢记,随后也退了下去。

史皇帝心情大好,准备把这个大好消息昭告天下,让宦官去叫翰林院承旨过来,准备下诏。

那边萧胡辇也过来,有些别扭的学者行汉人的礼然后恭喜他,史从云心情很好,拉她坐下,准备今晚大干一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五代河山风月》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