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千五百六十五 计策

《六指诡医》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出了渭河谷底,在朝西,很快就到了河西走廊。

虽然我驾驭一具尸体,日行数百里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因为不知道七爷现在身在何处,我只能放缓速度,尽可能地搜寻它的蛛丝马迹。

河西走廊是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坐拥众多西北美景,黄沙弥漫,驼铃悠悠,天地一色,孤城伫立,夕阳之下,满目尽是苍凉之美。说实话,天地之景都不错,就是我这肉身的长相,实在不怎么样,路过之地,人家一瞧见这长相,顿时远远躲开了。

奇怪的是,到了黑水河畔,我竟然又听闻了一件事。

这黑水也称羌谷水,是河西走廊最大的内陆河。传言在大禹时代,这里曾经一度洪水泛滥,其中缘由就是这里的一条金鳞鱼走蛟成功了……

也就是说,这里也是有龙的传说的地方。

到了黑水河,正是黄昏。

雨季刚过,这土质的河滩上尽是一个个沼泽坑。

老远就看见一群人,男女老少都有,正在卖力地扯着一条羊皮筏子。

羊皮筏子的另一端,一个男子正卖力地拉扯这一个孩子,那孩子大概着是贪玩,陷到了淤泥坑里。

可是,这陈年的淤泥可能得有十几米,越挣扎,下沉的越快,眼看着那孩子越陷越深,拉住孩子的大人也显然没了力气,岸上的村民只敢用力拉扯,却谁也不敢到泥地里去救人。

岸畔上,一个老太太大概着是那孩子的奶奶,正对着河水跪地烧香磕头,嘴里还嘀嘀咕咕地念着“咒语”。

“河神爷爷也姓河,为啥为难俺何彩娥。你拿走我孙儿我咋活,送他上来吧,我下去给你当老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令狐二中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