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章 是自己想多了吗

《生活不止是活着》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陈旭觉得心乱如麻,不知道这件事情该不该告诉刘京生。她了解刘京生,为了她,刘京生什么都做得出来,所以陈旭才觉得为难。可是不对刘京生说的话万一纪检监察部门的人突然找到他,他又没有心理准备。

陈旭正在犹豫不决,想不出一个好办法的时候,突然接到张大伟的电话,说他妈准备了好吃的,让陈旭晚上过去吃饭,陈旭心里烦,直说不想去,这时张母接过电话说:“小旭啊,平时一到周六周日你要去看你奶奶,平时也没有时间,今天你过来吃饭吧,吃完饭让大伟送你回去,反正现在天也长了,吃完饭天也不算太黑。陈旭想了想,就答应了。她不敢闲下来,闲下来,脑子更乱。

到张家的时候,张母做了一桌子的菜,快吃饭时张母还送给陈旭一个红包,陈旭有点愣了,不年不节的,为什么要送红包?张母这么说:“本来打算过年的时候给你的,结果正月你也没来。”

陈旭一再推辞,张母不由分说把红包塞进了她的口袋,说:“你别嫌少,这是早就准备了的。”

陈旭觉得头更疼了。吃饭时张母见陈旭心不在焉的,就问她怎么了?陈旭揉了揉头,说在单位不太顺心。张母安慰道:“都是挣公家的钱,就凑合着闹吧!不用跟别人一般见识,别人乐意说啥说啥,你去不就为那几个钱嘛!干一天赚一天的钱,啥都不用想。”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陈旭苦笑着点点头,不再说了。张母又问:“那个房子拆迁的事怎么样了?”

陈旭简单说了一下,张母满意的点头,“这回你爸还干点人事。”

陈旭默默的往嘴里扒着饭,不想再说话了。

这时,张大伟说:“我又报了个事业编的考试。”

陈旭点头,然后看着他说:“你天天在家里学习,也挺闷的,要不然这次考完试你先出去找个工作,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呢?”

张家三口都停下了吃饭的动作,盯着陈旭看。陈旭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也没别的意思,你天天在这埋头学习的话,也挺枯燥挺味的,出去工作换换心情,回来再学习,没准事半功倍呢。”

张大伟又夹了一块肉,边吃边说:“我觉得不好,如果我出去工作了,一旦签了合同,入了保险,那我就失去了应届生这个身份,我还是考两年再说吧!”

张父张母不停的点头表示赞同儿子的意见。陈旭也不好再说别的,她现在烦自己的事还烦不过来。

吃完饭陈旭帮着收完碗筷,就准备回去了。张大伟要送她,陈旭说不用,让他在家学习,但张大伟坚持要送。张母也说:“快让他回去吧。用你的话说也换换心情,也不能老学习,再学傻了。”

两个人坐上公交车,车上人多一路无话。到了检察院门口,陈旭说你回去吧。张大伟却喊住她说:“陈旭,你是不是对我失望了?”

陈旭深呼吸,心说我早就失望了。但她抬头说:“其实我觉得你是家里的男子汉,你应该帮家庭分担一点,你看阿姨比你大那么多,一直那么努力的活着,胳膊受伤了,还在做着体力活。你是个男子汉,应该多承担一点。”

张大伟挠挠头说:“从小到大,我妈就不让我干活,我要帮她干什么都说不用,让我好好学习就行。我这次真下定决心了,我现在都不玩游戏了。真得考个工作,等上了班之后稳定下来有的是时间玩!”

陈旭叹口气说:“那行,我知道了。你下次一定能考上,加油吧!”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素面人生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