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师兄刘旺祖(十三)

李和义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老爹和刘旺祖坐在树林里,一边吃东西一边讨论问题。

刘旺祖好奇的问,“老爹,从医学生看。12经脉才是人的主要经脉。奇经八脉主要是联络调节作用。您说您的侧重点在这个方面。有什么讲究吗?”

老爹笑着说,“公子,我就愿意和你聊天儿。知道为什么吗?”

刘旺祖也笑了,“老爹,您老人家这不是逼着我自卖自夸嘛。我这个人还真是不愿意这样做。读书之人还是隐晦些好。您老人家愿意和我聊天儿,就是因为我们两个有共同的话题。聊到一起高兴。”

老爹说,“那是因为你这个小子悟性好。什么事儿不用我掰开揉碎了讲,而是一点就透,举一反三。你刚才也说了,从医学角度来讲12经脉是必须要研究透的。因为这里边主要的穴位和脉络都有了。奇经八脉,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任督二脉。任督二脉就是两道关口。惯通了任督二脉,整个人的这口气就已经贯通了。练习气功主要练习的什么?练习这口气在身体内的运行。经过在身体内的运行,冲破人都二脉的关口,达到全身通畅的目的。一旦对外发起攻击,爆发力将是无穷无尽的。”

刘旺祖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本来以为老爹跟他谈论经络的问题,谈论穴位的问题,就是要教导他点穴之术。没想到实际上是在引导他气功的练习。这也是点穴之处的最基础的工作。老爹说的三个方面,气功就是一个重要的方面。

刘旺祖说,“老爹,经络之学,我也了然于胸。经脉络脉合成经络。12经络为主,奇经八脉和一些浮脉,构成了整体的脉络。我原来不知道奇经八脉有这样的重要。因为别人讲的时候都是医学。您从气功学的角度强调奇经八脉,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任督二脉的关键,也是第一次听人家这么解读。上古医学大家,如果能够听到您的这番议论,书还会写的更形象啊。”

老爹摇摇头说,“战国春秋中子百家。人家都是著书立学,各成一派。我算什么?算一个后生晚辈,学都学不到家,怎么可以和他们相提并论呢?所以我记不住书,也不立学。收不收你这个徒弟?还当做另外一个研究对象。暂时拿你当学生。把我一生所得和你切磋。将来你不能够拜我为师的原因,有人会告诉你的。”

刘旺祖点点头说,“老爹,我也没想这件事。既然您说到这里了,那么您讲一讲刚才为什么分三步?让我练气呢。”

老爹回答说,“公子,向来练习功夫就有两种功夫。一种叫做静攻,就是练气功。自古练习气功,都是打坐、站桩。因为只有这样平心静气,导引气流,才能够达到血脉相通的目的。坐在那里苦思冥想,丹田之气无限的膨胀,打通任都二脉,在体内循环。每一次循环都提高一个层次,长此以往,循环往复。功夫就练成了。

还有一种就是武功。练习武功除了打拳,练剑,是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兵器的功夫。有硬兵器,有软兵器。硬兵器如刀枪剑戟。软兵器如鞭子,绳子,链子。还有把硬兵器和软兵器结合起来的。你比如说练着球。勾连枪。所以练硬功夫就是在运动中,练习中熟悉当中形成的工作。

凡事成大气者,都是静攻,动攻结合着练。内练一口丹田之气运行全身。还在运用武功的时候爆发力强。外练筋骨皮,身体之柔软,迅速,敏捷这都是武功追求的上乘。

就像咱们两个人今天这样运动中练气功。还是我老人家的独创。不过比静下心来练气功,这种修炼方法更加快捷。道理很简单一点就破,但是从古至今没有人去尝试这样的方法。

人是一个完整的整体,内部所有的东西都能够自己运行,但是与天地之间没有交流,而唯一能与天地之间能够交流的就是这一口气。人体内部的一口气实际上就是你的血流,血气是一个人的精气神。而通过气,解决你谢血气提升的问题。这才是练习气功的关键。

练习气功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周身上下血气畅通。而我在运动中练习气功。只要你调整好呼吸,新鲜的空气对你丹田之气绝对有好作用。新鲜的空气让你的丹田还更加饱满状态。所以你身体的气血旺盛,并且在运动中高速运行。对你练习气功提高层次要事半功倍。

为什么途中我要大笑一声?因为那声音里带着冲击波。把你杂乱无章的气血,通过这冲击波,进你耳,入你心,直至丹田。梳理过后,你的丹田会更加深厚。丹田之气将更加丰满。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