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我陪你玩儿,你陪我练(七)

《漠南蓝田》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刘旺祖换了一身平民的衣服。微服来到民间。就是要查找曾经在大漠生存的人。每天都是混迹于大街小巷,交往三教九流。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不说刘旺祖有什么奇遇?还说老顽童吴奇隆与小王子方晓杰和小不点儿练功的事情。

这些天,老顽童吴奇隆带着小不点儿和小王子方晓杰,每天天一黑就走,天蒙蒙亮才回来。往返于京城天牢和昆仑之巅。最开始还是老顽童吴奇隆手里提着两个人。慢慢的小不点儿可以自行飞行一段了。这两天小不点儿只有最开始上天的时候用老顽童吴奇隆拉着。路途当中小不点儿已经完全自由的飞行了。

资质甚高的小王子方晓杰,心里着急。小不点儿没有武学基础,只是和老顽童吴奇隆才开始武功的。这么短的时间,不仅武功大大的长进,轻功也高于自己。本来最开始老顽童吴奇隆一放手的时候,小不点儿只是带着惯性飞行一点儿距离,就会突然自由落体的。而小王子方晓杰却能够飞行很长的一段时间才发生自由落体的现象。

三个人都以为,轻功的练习,自由飞翔都应该是小王子方晓杰优于小不点儿。却没想到小不点儿显示这么好,悟性这么高,飞行的这样的自主。小王子方晓杰服气不服气,事实都在那儿摆着。这一点老顽童吴奇隆看在心里却不挑明。

小王子方晓杰毕竟是一个六岁的孩童。八尺开外的身子,让人感觉到他是一个成年人。无论是从心智到思维,还是脾气秉性,都是一个小孩儿。完完全全的一个小孩。老顽童吴奇隆之所以有一个白发老人变成老顽童吴奇隆,就是为了适应小王子方晓杰的心智。

要想让小王子方晓杰和自己学东西,板起脸来是一点儿用没有的。正正规规的他也不会学,必须从玩上入手。不仅要陪他玩,还要玩出新的花招来,让他每天都有新鲜的东西可以玩儿。玩儿到上瘾,玩儿到顺理成章的学功夫。

第一步,老顽童吴奇隆是完全的胜利。小王子方晓杰按照老顽童吴奇隆的设计,一步一步的上钩,一步一步的进步,一步步一步的开始,专注于学功夫了。老顽童吴奇隆也倾囊相授。最开始老顽童吴奇隆给小不点儿开小灶。并且有意无意的让小不点儿在某个方面强于小王者。成功的用激将法激起了小王子方晓杰的斗志。两个人拉钩上吊,打赌发誓,让小王子方晓杰除了一切杂念,专心投入到学功夫的这根线上来。

第二步,老顽童吴奇隆还是在逐步的实施。那就是先练习小王子方晓杰的心智,通过练习心智,开阔他的眼界,放开他的胸怀。从而达到提高他神识的目的。让他迅速提高神识的档次。进而达到提高武功境界的目的。从一个普通人修行成有境界的人,本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通过前一段心智的修行,老顽童吴奇隆已经将自己100多年的修行精华,通过灌顶的方式灌输给小王子方晓杰了。从内力上来说,所以说他不仅不是一个六岁的孩子了,而且是和自己一身两体的百年修行者。

当然这对老顽童吴奇隆来说消耗很大。但是对小王子方晓杰来说,可以说是鲤鱼跳龙门,一跃成仙。老顽童吴奇隆是一代剑仙,剑术达到了顶级的颠峰。不仅一朝一夕,套路奇妙。而且宝剑神剑意,意念杀人。老顽童吴奇隆可以做到,剑意一起,万刃随心。就是用自己的剑意,指挥成千上万的兵刃,形成刀山火海,也可以形成刀刃剑锋,没有打不败的敌人,只有打不败的自己。这就是一代剑仙。

小王子方晓杰虽然有了老顽童吴奇隆灌输给他的百年修行。某种程度上小王子方晓杰从内力上来说,可以和老顽童吴奇隆等量齐观。但是100年的人生履历,100年丰厚的人世沧桑,小王子方晓杰却是一个六岁的经历。怎么能够和老顽童吴奇隆相提并论呢?可以把功夫通过灌顶灌输给他。却不能把自己人生的经历传送他。只有他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儿的走自己的人生。经验、教训才能够成为他自己的。

出乎于老顽童吴奇隆意料的是,轻功的学习,小王子方晓杰反而比小不点儿更迟钝。老顽童吴奇隆经过自己的参谋,突然间的醒悟了。小王子方晓杰本身练过武功,有师傅有传承。虽然小王子方晓杰的年龄很小,但是有自己的武功体系。在带领他练习以前,应该把他原有的功夫废掉。也让小王子方晓杰从零开始学习。那么他的进步一定会好于小不点儿。

老顽童吴奇隆转过来一想也不对。即使把小王子方晓杰以前的武术功底全部都废掉了,他武功的意念并没有清楚。这就是他学习功夫应该有的挫折。如果一切顺利,都不会是他自己的,都会是外来的。都会是强加的,都不会通过他自身的磨练。而成为自己的功夫。

老顽童吴奇隆悟透了这个情况,心里也就坦然了。

老顽童吴奇隆把这件事儿,参悟透了,但是小王子方晓杰却还没有想通。思想转不过弯儿来。情绪上就要带出来。小王子方晓杰练习功夫就有了私心杂念,就不能够一心一意的学功夫。而是与小不点儿争强好胜了。

为了消除小王子方晓杰的私心杂念,让他一心一意的学功夫。老顽童吴奇隆真的动了脑筋,想出了一个绝好的办法,一定会让他一心一意的。

这一天,小王子方晓杰正在自己练习剑术。

一口龙泉宝剑挥舞的上下翻飞,小王子方晓杰在剑锋的中央,严密的套路,奇妙的招式,已经把小王子方晓杰团团围在了中央。只见人影晃动,不见破绽。突然间,老顽童吴奇隆端着一盆水,直接拖向了小王子方晓杰。小王子方晓杰打了一个冷战,虽然大部分的水滴被龙泉宝剑挡住了,还是有星星点点的水滴滴落在小王子方晓杰的身上。一时间弄得小王子方晓杰像一个落水狗一样,水滴四溢。

小王子方晓杰知道这是老顽童吴奇隆故意在试他的功夫。

一盆水就说明自己还没有练到家。

小王子方晓杰问老顽童吴奇隆,“老大,我觉得我的剑法已经练到了炉火纯青,应该是密不透风。为什么会禁不住你这一盆水呢?”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李和义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