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陪你玩儿,你陪我练(三)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小王子方晓杰郑重其事的问老顽童吴奇隆,“大哥,你让我们学点儿什么有用的呢?”

老顽童吴奇隆笑着说,“三儿,那根铁棍儿是不是玩腻了?要不要换个家伙?”

小王子方晓杰说,“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其实就是兵器。和我这根铁棍儿又有什么区别呢?换什么也没有新鲜劲儿。”

老顽童吴奇隆问小王子方晓杰说,“那你说学什么带劲儿,玩儿什么更好?”

小王子方晓杰说,“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师傅在梦里跟我说。学功夫是要经过长久打磨的。不是一朝一夕的。没有几天我就会被发配到大漠里去了,咱们也不可能。永远在一起。这几天你要教会我什么都很困难。有没有什么速成的?就是,你一说我就明白。经过几次练习就能够熟练掌握的。”

老顽童吴奇隆笑着说,“我不知道你师傅是谁?你是不说的肯定是没错儿。但是你的要求也太高了。哪一种功夫都不可能是速成的。没有扎实的功底,没有熟练的招式,没有雄浑的内力,什么好的招式都会是一个花架子。要想把功夫练到家,首先要练自己的内力。”

小王子方晓杰咯咯的笑了起来,“老大,你这不是说笑话了吗?你和一个六岁的孩子说内力。完全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你想一想啊。我就是从娘胎里出来第一天就开始练你所说的内力。六年的时间,我又能够练出什么来呢?更何况这六年的时间又得吃饭,又得睡觉。睁开眼的时间,也就是一半儿的时间。三年的时间能够练出什么好的魅力呀?我说是笑话,你说对不对呢?”

小不点儿看着小王子方晓杰驳斥老顽童吴奇隆,觉得虽然三个人是结拜兄弟,但是以小王子方晓杰这么小的年龄,总是和老顽童吴奇隆搬杠,从人情上有点儿说不过去。虽然他并不觉得小王子方晓杰说的不对。小不点儿劝解小王子方晓杰说,“三弟,咱能不能够听大哥的,别自己那么大主意好不好啊?你又想和大哥学功夫,又有自己的主意。你的功夫什么时候才能够长进呢?”

小王子方晓杰围着脑袋争辩说,“老二,你这么说也不对。话不说不明灯不挑不亮,好多事儿不说在明处,糊里糊涂的学什么呀?就是,学也学不好。还不如打开窗户说亮话。让老大提前把这个功夫跟我们说清楚。我们用最卖力气的办法去学。吃苦受累都不怕。但是练完了以后达到一个什么程度,心里总该有数吧。”

老顽童吴奇隆点点头,赞同的说,“三儿,你说的实在是太对了。为什么老二和我学功夫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他学什么?是因为他本身什么功夫都不会,什么功夫让他学了都会长本事。你就不一样了。你们家给你请的师傅该学的基本功都已经学的不错了。但是哪一个是专长,哪一个是绝活儿,哪一个是登峰造极。都没有。学功夫,无论是哪家哪派,什么样的功夫,最后都是殊途同归。那就是比内力。所以我说练内力才是最重要的。”

小王子方晓杰恍然大悟,“哈哈,原来是这样啊。老大,你要是早这么告诉我们,我不是早就明白了吗?”

老顽童吴奇隆顽皮的说,“三儿,有一个人吃饭。他一共吃了五碗饭。最后吃饱了。他爸爸问他,你怎么吃那么多饭呢?这个人回答他爸爸说,哈不知道。如果要知道就先吃第五碗饭,一下子就饱了。何必吃那四碗饭呢?你说到底是吃了第五碗饭吃饱的,还是一共吃了五碗饭才吃饱的呢?”

小王子方晓杰不得不服气了。老顽童吴奇隆把所有的道理都这么通俗易懂的讲给人。他如果再去装傻充愣去打赌搬杠的话,就有点儿过不去了。首先是从心里对老顽童吴奇隆服气了。其次是人家确实懂得道理多,说话在理。就是鸡蛋里挑骨头,你都挑不出毛病。更主要的是从内心已经认可了他。不仅是结拜兄弟,是一起玩儿的,玩儿伴。更是一个良师益友。所以和他学东西就增加了主动性。

小王子方晓杰心悦诚服的问,“老大,那你说这内力怎么练?什么时候开始练?”

老顽童吴奇隆说服了小王子方晓杰,但是也要满足他的好奇心。

老顽童吴奇隆说,“是问到点上了。”

老顽童吴奇隆拉过来小不点儿,指着小不点儿的新口味儿对他们两个人说,“练内力第一步就是练心。”

小王子方晓杰有不同意见了,“老大,你和我师傅说的不一样。你和大家所有人的认知不一样。”

老顽童吴奇隆问他,“你师傅是怎么说呀?”

小王子方晓杰回答说,“我师傅说先练气。有了丹田之气,而且运用自如,形成气场。内力就有了爆发力。你怎么说先练心呢?”

老顽童吴奇隆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接着问,“这是你师傅的说法。那么一般人都怎么认为的呢?”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漠南蓝田》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