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中邪还是中毒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南璃怔了怔:“是那位宋公子?”

她这五哥性格腼腆,在书院里也只和一人往来,名叫宋子涵。

那宋子涵来过安阳侯府做客,他年仅十六,尽管出身寒门,却是博学多才,性子更是谦虚有礼。

楚炎忙的点点头,“是,他中邪了,夫子已经命人将他捆起来。”

他知道六妹妹有驱邪的本事,便立即回府喊人了。

南璃一听事儿不小,就去拿过了布袋背上,“那快走吧。”

马车上,楚炎稍稍冷静下来,就显得有些局促,“六妹妹,你驱邪又是收多少银子?”

他看过前院那牌子,知道六妹妹收费不低,而且请人上门,又是一笔银子。

他月银不多,宋兄来京都读书,更是花了家中不少银子,他们两人再怎么凑,现下连一百两都凑不出来。

南璃道:“五哥好不容易才麻烦我一次,我怎会收你的钱呢。”

五哥身世可怜,她不会计较这些钱财。

楚炎愣了愣,眼眶微热,道:“不成的,六妹妹平日画符已经很费心神了,怎能不收钱。”

南璃眼珠子一转,笑道:“那就一两银子吧。”

楚炎还想说不行,南璃就岔开了话题,问起了究竟发生何事。

原来,白鹭书院就快举行辩论,宋子涵才学过人,有了些许名声,所以也收到了白鹭书院的请帖。

宋子涵本来明日就要启程前去了,在今日却忽然出了事。

他早上就在学堂上昏迷,醒来就开始发疯咬人,完全是一副中邪的模样。

楚炎刚刚说完,马车就到了青藤书院。

这青藤书院是京都第一大书院,收的学生不讲富贵,只讲才学,束脩不大昂贵,所以书院也有不少寒门子弟就读。

因为宋子涵的发疯,书院此时也没授课。

楚炎一问,才知夫子们请了个道士上门,让他们给宋子涵驱邪,人都后院去了。

他们到了后院,只见宋子涵被绑在木桩上,他仍是龇牙咧嘴,凶狠狠的盯着人。

那道士穿着一身灰色袍子,一手拿着铃铛,另一只手捏着手印,嘴里念着咒语,嗡嗡嗡的,完全听不出他在念什么。

随后,他放下了铃铛,先洒下了符水,又拿出一根藤条,慢慢悠悠的说道:“现在,贫道就要将邪祟抽打出来。”

一个头发花白的夫子说道:“这……这会不会把人打伤?”

宋子涵可是学问卓越的学生,可不能被打得拿不起笔来。

“这邪祟非常厉害,一切都说不定。”道士捋了捋胡子,“他现在被邪祟缠身,能保住一命已经不容易,你们就别管打不打伤了。”

夫子们互相看了看,最终只能点点头。

若宋子涵就此伤了身子,那也是他的命,谁让他邪祟上身了呢。

围观众人,有的面色不忍,有的幸灾乐祸,更有的喊着赶紧抽打。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无所谓,她修无情道》【锦绣小说】《重生八零从知青回城开始》《七十年代海岛小油嫂》《卷王的九零年代

《玄学王妃算卦灵,禁欲残王宠上瘾》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