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谁伤她,十倍奉还

《玄学王妃算卦灵,禁欲残王宠上瘾》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陆丞相方才也说了,黑水寨或许有高人相助,我去就是最好的。”南璃再说,“臣女接旨。”

陆丞相目光赞许,将圣旨交到了南璃手上。

接着,他有叮嘱了一句:“皇上只派了你和你大哥前去,你记住,切不可让九王爷掺和进来。”

夜司珩用兵如神,还未去北境收复失地的时候,就已经带兵剿过匪。

按理说,这事儿交由夜司珩去办是最好的。

可穆武帝却偏偏交给了楚烨这个骁骑将军。

端的是什么意思,无论是陆丞相,还是老太君等人都再明白不过。

这是考验。

办好了,自然让穆武帝无话可说,还可能受到嘉奖。

办不好,安阳侯府就要遭受责罚,圣上的怒火。

南璃点点头,“我记下了,多谢丞相大人。”

陆丞相微微颔首,再叮嘱南璃多加小心,“皇上还派了两个羽林卫贴身保护你。”

两个羽林卫即刻上前,朝着南璃行礼。

“见过六小姐!”

南璃又再点头,“那就有劳两位了。”

她神色如常,并未拒绝。

楚烨就在京畿大营,南璃要立即启程,与之会合。

老太君和沈氏忧心忡忡。

楚家不是没有过女子上战场,但南璃是他们好不容易寻回来的女儿,他们只想捧在手心上宠着,没想到,如今却是事事都要南璃冲到前头。

老太君去拿出了当年用过的长剑,仍是锋利无比。

她当年随着老侯爷上战场的时候,凭借此剑砍杀了不少敌兵,立下过赫赫战功。

“此剑名为长虹。”老太君郑重说道,“彤彤,祖母会每日都到三清真人面前祈祷,你们兄妹都平安归来。”

“母亲也是。”沈氏说完,眼圈有点通红。

南璃说道:“祖母,母亲,哥哥们无须担心,我定会完成任务,平平安安的归来。”

楚烁说不出话来,有点烦躁。

这会儿他宁愿自己的六妹妹平平淡淡,没什么过人之处,就在家中平安度日就行。

剿匪这种事,明明该是男人去搏命的。

楚炀心思一动,开口道:“六妹妹,多一个护卫护着你总可以吧?”

言下之意,他也想跟着去,就守在南璃身边,保护她的安全。

两个羽林卫已然说道:“四公子,皇上并未下旨,你不可跟随。”

楚炀抿抿嘴,想要与之争辩。

但最后还是被楚焕和楚炎一人扯一边袖子,让楚炀住嘴,在这种关头,就别给六妹妹惹什么麻烦了。

“四哥,你放心吧,有两个羽林卫保护我,我断然不会出事的,你就在家中等我回来吧。”南璃笑着说。

楚炀心里不是滋味,有些警告的看了看两个羽林卫。

什么嘛,他就是不放心这两个羽林卫,毕竟他们是穆武帝派来的。

但想到六妹妹是个聪慧的,不用他提,六妹妹都应该知道小心提防。

南璃紧接着就去收拾东西,储藏符一贴,就装了两个布袋。

她拜托了家人照顾知弥,又让元宝给夜司珩传个口信,就骑上了踏雪,与羽林卫一同出发,奔向城门。

夜司珩的消息也快,只是等他赶到安阳侯府的时候,南璃已经出发了好一阵时间。

他轻叹一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黛墨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