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穆武帝出事了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穆武帝就两个儿子,夜丞彦是嫡长子,他甚是看重,所以才爱之是责之切。

他知道夜丞彦品行纯良,可就怕儿子错信他人。

夜丞彦则不是这样想。

他身为储君,如今却在夜司珩和楚南璃面前受了训斥,真是什么脸面都丢光了。

父皇如此下他的面子,九皇叔以后还怎会服他。

他低垂着头,有些羞恼:“儿臣谨记父皇的教诲。”

穆武帝轻叹一声,还是给了南璃一些赏赐,就让他们退下了。

夜丞彦出了长秋殿,便想离开。

夜司珩把人喊住,道:“太子,那薛道长仍在元秋山?”

“皇叔放心。”夜丞彦语气硬邦邦的,“侄儿已经派了人,名曰侍候,实为看管。”

夜司珩微微颔首,便也没再多说什么。

南璃却问:“那薛道长改长秋殿布局的时候,可有在地上挖过什么坑之类的?”

如果薛城在地底下埋了东西,她一时间未必能看出来。

夜丞彦心里腾起了怒气。

但夜司珩就杵在她身侧,一记眼神飞过来,就让夜丞彦敢怒不敢言。

他压下了心底火,道:“我知道有些术士会将阴邪之物埋在地底害人,所以当日薛道长改格局的时候,特意命手下人好好盯着,薛道长只动过殿里的家具摆设,并未在长秋殿挖过什么坑,请六小姐放心吧。”

南璃听他这样保证,稍稍放了心。

夜司珩侧头,道:“你先回去歇息吧,我有几句话要对太子说。”

南璃点点头,转身就走了。

侍从都识趣的退到了几米开外。

夜司珩比夜丞彦高了大半个头,他垂眸盯着夜丞彦,“太子,本王带阿璃去巡查法阵,不是为了揪你的错误,也不是想立什么功劳,只是单纯的不想此次秋猎有任何意外发生。你可明白?”

夜丞彦感受了一阵压迫。

他后背冒出了冷汗,不敢再看夜司珩,“皇叔,我……”

他有好几位皇叔,但无一人像夜司珩有这么强的威慑力。

“本王不妨与你说明白了,若本王想要那九五之尊的位置,就算是你父皇,也阻拦不住本王。”夜司珩慢声道。

夜丞彦猛地一惊,他没想到,夜司珩会与他说这么大逆不道的话。

难道,九皇叔就不怕他将这些话说给父皇知道吗?

夜司珩似是看出了夜丞彦的心思,嘴角泛着一抹冷笑,“太子尽管将这些话告知皇兄,本王也曾在皇兄面前说过类似的话。”

夜丞彦愣愣的看着他,满脸的惊悚:“那父皇……父皇岂不是震怒?”

“皇兄不像你,他知道什么人该防,什么人可信任重用。”夜司珩道。

夜丞彦的双手慢慢攥成拳头,他来了勇气,道:“皇叔难道没听说过一句话,有的人,罪在将来吗?”

夜司珩又是一笑,眼底带着轻蔑,“的确,本王掌控北境兵符,底下又有黑甲卫效力,太子是该忌惮提防。不过本王将来若是有罪,那也是太子自个儿不济事。”

夜丞彦眼瞳紧缩,气息也几乎停滞。

他明白九皇叔的意思。

若他管不好穆国这江山,九皇叔就毫不介意取而代之。

他心在颤抖,此刻他的想法并不是想赶紧除掉九皇叔,而是要怎么学着做一个好太子,好让九皇叔也效忠于他。

他此刻确信,穆国这个皇位,不是九皇叔没法要,而是九皇叔不想要。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我一个演员,一开始没想唱歌》《侯门毒后:重生后我报复了全家》【笔趣推文】《大魔王,小狂妃!》《穿成冷宫废后去养娃

《玄学王妃算卦灵,禁欲残王宠上瘾》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