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八十六)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那农妇抬眼看着,不太懂,想着这人参都吃了,病不就好了么,还要怎么的,一边的老乡说道:“请先生开出药方来,我兄弟们跑着出去买。”

齐掌柜道:“药不难找,你看前面当铺里有位大善人,他们家舍药治病,才是真正的好人呐,不要银子的,你们跑一个人过去,取来两副,就在我这儿煎着吃了。”

老乡一揖,跑了出去,农夫老乡跑回齐济药行时,伙计正好看见,回去就报告了曾在石,曾在石正在忙也没多想,晚上下了值,曾在石看到柏锐正和四女吃饭,就将今日有人取药然后去了齐济药行的事跟柏锐汇报了。当听到取药农夫说是他们齐济药行那边是因为药品短缺才来取药时,如水道:“真把我们公子当大爷了,拿我们的药去让他们赚钱。”

柏锐道:“也不能这么说,救人么,咱们的心意到了就成。”

如水道:“可不是,哪里能找到这么爽快的大爷,没听过商人不抠五谷不收吗?”

如意道:“柏公子这是将欲取之必先予之,用的是大智慧,这些抠门的小老板哪里会是对手。”

如水道:“送送送,把家里家外的都送出去,没送的了…”捏了捏一旁正在吃饭如玉的脸,继续道:“就把这如玉给送出去。”

如玉放下碗筷,道:“我又没招惹你,欺负我做什么。”如玉也去捏如水的脸,如水笑着躲开,道:“如意这大家闺秀咱说不过,就拿你这应声虫出出气吧。“

如玉起来追,如水绕着跑,其乐融融。

有人欢喜定然有人愁,那农妇蜷缩在一旁,盖着齐掌柜给的毯子,吃了齐掌柜家一口热乎饭后,心道‘都说生意人奸诈,但今天遇见的就是活菩萨啊’又守了一个多时辰,在赶了一天山路将体力耗尽后累得沉沉睡去,夜里听见丈夫在呻吟,借着油灯的光亮,看到丈夫满头大汗,而身体却抖动的厉害,吓得赶紧大叫,殊不知这是人参的劲儿过了以后,他丈夫本身身体上的表现。

叫声很快引来了穿戴的很整齐的齐掌柜,齐掌柜摸了摸,又看了看,道:“不好不好不好。”连说了三遍,吓得农妇魂也没了,直勾勾的看着他施为,这时伙计们才有的一边穿外套一边系腰带的进来,齐掌柜指挥着大家有的引火,有的配药,有的取针,还没都准备好,农妇一声大嚎,原来那病人一蹬腿,走了。

而齐掌柜的表现就更是奇怪,他像死了亲兄弟一样,边哭边说道:“哎呀,做点好事真难啊,你说怎么正好就没药了呢,好好的一个人,就没了,我还道贞丰当铺那群孙子发善心呢,原来是假药啊,我可上了当了。”

这些话正好被伙计叫来的那几个老乡听到,取药的那老乡握着拳头道:“都说商人奸诈,果然不假,当铺做的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生意,怎么会有好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