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七十一)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胤禟只得将糊涂三儿叫到门口问阴事情缘由,听到是大哥时带着愤怒表情的脸,也低下了点,说声好好照顾嬷嬷,就走向花厅。

菜备齐后,八阿哥胤禩,十阿哥胤䄉前后脚就到了,这八阿哥胤禩虽然只比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䄉长两岁,但是却能看出稚气早脱,已经是一个稳重的青年。只见八阿哥胤禩站在花厅,欣赏着外面的雨景,手拿折扇,吟道:“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顿住听到外面脚步声,又吟道:“十弟听雨混不见,朵颐将饱腹。我等听雨花厅里,主人步急、似有事匆匆。”

胤䄉满嘴的糕点含混道:“八哥就会笑话人。”却没停嘴。门口胤禟已经进来,单膝跪下抱拳道:“八哥好耳力,从脚步中就听得我有心事。”

胤禩忙去扶,道:“又不是在外面,行礼做甚,你我兄弟多年,早就熟悉了,能听出来也不见得多高阴。”

胤禟道:“我求八哥帮我件事。”

胤禩扶起胤禟道:“你我不是外人,有话起来坐下说。”

大家坐下,赶回来的章寿儿已经过来在旁伺候,九阿哥随即将柏姐弟弟的事说了一遍,又敬了杯酒说道:“柏嬷嬷看似乳母,实则似生母,他的事就是我的事,望八哥想个办法。”

十阿哥已是停了嘴,但这些想办法的事,平日里却是一点忙也帮不上,只说道:“这个混账大哥,竟然阴损到这种地步,一定要到阿玛那告他一状。”

胤禩却道:“无凭无据你告什么。”随即沉吟片刻,柏嬷嬷救胤禟两次三番差点丢了性命的事,他们早就知道,知道九弟胤禟跟柏嬷嬷感情非比一般,说道:“柏嬷嬷人品是极好的,不光是你的事,也是我们兄弟的事,但这事牵扯到大哥,需慎重。要想个万全之策。”随即又陷入沉思。

胤䄉气得站起身来回踱步,胤禟坐着看着八哥,一旁的章寿儿刚想说什么,胤禩开口道:“这事也好办,如果真像你得到的消息那样,大哥找的是一群匪盗干的,那么就不会无迹可寻,匪盗里不讲信义之辈比比皆是,耐心寻找,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找到证据告大哥一个劫掠民财的罪,他就很难翻身了,顺势将这产业归到柏嬷嬷兄弟名下管理,收归九弟所有,以后就可以派上大用处。”

章寿儿在一旁愣住了,章公公的耳语差不多就是这些内容,他本想等到大家没主意时稍微提醒,但仿佛他去找章公公都成了多余的事,不得不用佩服的眼光看着八阿哥胤禩。

胤禩接口说道:“这是方略,还得要计划和执行,十弟,你府里豢养那些江湖人士该是派上用处了,让他们打听打听,那瞎一只眼的土匪什么来路,在哪里。”

胤䄉满口答应:“好咧,包在我身上。”

胤禩又对着胤禟说道:“九弟你安排我与那青楼女子见一面,有些细节我要问问清楚,才好下定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