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七十)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刘蛾子挤了几下没挤进去,问了两个人,除了打哈哈,一句瓷实话问不出来,登时急了,恶毒劲儿一上来,跳脚喊道:“给我滚开,知道我是谁吗,八辈祖宗的短命门户。”还真安静的片刻,前面的人看着样子,散开一条缝隙,愣是给挤进去了,不一会儿出来后,跑到娇子前,说道:“奶奶,听说是柏掌柜摊上什么事情了,叫顺天府给拿问了,差役们正在封当铺,有好多在这里有生意交际的跑过来问情况的,所以才这么多人。”然后就零星听到往回走的人说什么‘什么世道,乱抓人。’‘别瞎说,也许真有见不得人的事。’‘柏掌柜这么有信用的人,怎么会犯事。’‘兴许吧,也许查清了就放回来了,怎么还担心你那几床破被子,当铺不还你?’‘去你的……’

越听柏姐越是心急,就在眼前了,这又是怎么了,一下掀开轿帘,走了出来,不理会糊涂三儿的拦阻,见人散的差不多了,拦住一个兵丁问道:“你们是哪个衙门的?抓了谁?犯了什么事?”

那兵丁见这贵妇打扮,也不敢怠慢,恭敬的说道:“小的是顺天府的,抓的是这里的掌柜,好像姓柏,犯事跟大阿哥家里失窃有关,所有赃物全在钱丰当铺找到。”

柏姐一听,厉声问道:“当真姓柏?当真姓柏?”说完就感觉天地在旋转,两眼一黑,再睁眼时已经在轿子上了,咳嗽了一声,糊涂三儿吩咐停轿,说道:“奶奶别急,有一女子说知道内情,我已经将她带在路上,方便奶奶盘问。”

柏姐道:“什么人,到哪了?”

糊涂三儿答道:“转过一条街就回家了。”

柏姐脑子清醒了些,说道,找间房子就在外面问,别什么人都往回领。

到了一间茶社的雅间,糊涂三儿扶脸色及其难看的柏姐坐下,倒了杯水站在了她侧后,刘蛾子则守在门外,那知情女子将戴着的面纱卸下,施礼,柏姐看此人面容精致,相貌端庄,礼数也极有法度,感觉不像寻常女子,问道:“你是谁?想说什么?”

那女子的回答却让柏姐惊掉下巴,道:“不瞒夫人,我叫如意,是青楼女子。”

柏姐本就心情极差,听到这里大失所望,感觉被人戏弄,也没闲心思生气,起身就要走。

如意道:“夫人,刚才我听见您非常关心柏锐,虽然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觉得那份关心不像是装出来的。”

柏姐没有理会,冷冷说道:“我不想知道你安的什么心,但我知道也许小锐说不定就是让你们带坏的。”

如意道:“夫人误会太深了,我和柏公子素丝无染,只是看气度,您并非常人,说不定能救的了他。”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