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六十)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如意先开口道:“是柏公子啊。”说着蹲了个万福,然后道:“来了如何不进去?”见柏锐尴尬的没有说话,说道:“颜爷天还没黑就这等着您了,愣着干嘛?走,一块进去吧。”

这时耳中听到了别样的声音,如意用袖口掩住嘴巴,咯咯咯的笑了几声,跟着眼睛一转说道:“您来这这么多回了,还害什么臊,怎么?如鸳那傻丫头还没把你办了?”然后探身向屏风里望了望,柏锐怕她摔倒,只得轻轻托住如意肩头,而如意回正身体,对着柏锐说道:“抽了那玩意儿,且得一会儿呢,走,跟我到雅阁喝些茶水去。”

然后双手环抱住柏锐的手臂,往前走去,未出门,柏锐便将手抽了出来,如意也不在意,出门时将如意阁的门掩上,便向前引路,过路时如意叫住一个侍从,在他耳旁吩咐了几句,柏锐则跟在后面,走了十多步远,进入一间独间。

推门而入,由如意燃着灯火,柏锐一看里面极为雅致,一盆九月菊摆在窗下,两侧是用竹木搭的架子,一面放些书及文房用品和坛坛罐罐,另外一面放些乐器,都放置的十分整齐,中间一张长条木几,两边有四个蒲团,虽然只有如意阁三成大小,但仿佛换了一片天地。

如意从木几下取出铜壶,又从架子上取下一个罐子,和一套茶具,这时传来几声敲门声,不等答应,刚才那名侍从就推门而入,一手提着一个不大的铜火炉,放在离木几不远处,用厚布垫着,掀开盖子,里面燃燃的冒出蓝色火焰,如玉将铜壶坐在火炉上面,这火炉周身都是气孔,并不会被铜壶压熄了火。

柏锐一转眼的功夫,如意手中已经多了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整齐的码放着很多小木条,如意过去打开一旁的火孔,将木条塞了进去,顿时蓝色火焰变成红色,也不知这干木条是什么材质,屋里竟然有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侍弄好火炉,如意并没有坐到蒲团上,看向有些局促的柏锐,见柏锐眼中有询问的神色,没等柏锐开口,便说道:“今日来了些乐坊的老师,帮忙校对琴音,如鸳怕一时抽不出时间。”见柏锐微微点头,如意又道:“我使人知会她你来了,我想忙完了她会飞上来的。”说完微笑的脸,立马变了个娇嗔的表情,问道:“你跟我在一起很闷吗?”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