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四十九)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胤禟守着柏姐两日两夜,困了就和衣趴在床头睡一会儿,终于第三天快天亮时柏姐醒了,柏姐感觉全身火辣辣的疼,但是摸到趴着的胤禟,什么不适的感觉都没有了,反而欣慰的笑了笑,胤禟也醒了过来,抬头看了看柏姐,还有点癔症,柏姐看到胤禟眼睛都有些浮肿,知道是担心自己哭的,心下更是感动,胤禟一下扑到柏姐怀里,说道:“嬷嬷,你受苦了嬷嬷。”疼的柏姐老半天才说出话来:“傻孩子,吓死嬷嬷了,只要你的病好了,嬷嬷没事的。”懂事的胤禟坐了起来,道:“听说给我治病的是个洋人,我现在就带嬷嬷出宫让他给嬷嬷疗伤。”柏姐道:“他是意大利国人,是个什么传教士,名字叫卢依道,咱俩被送回来的那天,他也被抓走了,现在被关在哪里,我也不知道。”“这个我有办法。”说着胤禟叫来了章寿儿。

章寿儿请安后,看了看柏姐无大碍,长长的呼了口气,柏姐也勉强笑了笑。胤禟吩咐章寿儿到黄公公处问出意大利传教士卢依道所在,并办好牌票放人出来,章寿儿刚出去,就折返了回来,说‘好多差人来了’大家都诧异这又是唱的哪出,胤禟对着柏姐说道:“嬷嬷莫怕,我出去看看。”柏姐看着他小大人模样,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不论什么事都不重要了。

胤禟刚出去,跟一路跑过来的横顺儿撞了个满怀,横顺眼里还含着泪,见到胤禟还擦了擦眼睛,又看了一遍,诧异道:“九皇子?”横顺儿是常来这茁园的,代表宜娘娘过来送各种物事,所以也算是看着胤禟长大的,胤禟过去嘻嘻笑道:“不是我还能是谁?狗奴才,你们打草原回来了?这回又给我带了什么东西来?”

横顺儿对着后面往过赶的人说道:“九爷还活着,九爷还活着。”

将带队的将军也弄蒙了,过来给胤禟见了礼说道:“九爷吉祥,我等奉旨来验看九爷尸身,锁拿一众人员到皇上行辕,九爷没事可见诸神护佑。”

这时黄公公跑了过来,跪倒说道:“未能恭候上差大驾,这事是奴才失职。”说着扇了自己两个耳光:“都是误会,奴才误信人言,那太医院的庄太医说九皇子命在顷刻,奴才怕皇上担忧就报了丧折。”又扇了自己两个耳光:“昨天已经上六百里加急说阴。上差路上未遇到信使吗?”

那将军说道:“丧折一到,皇上悲哀,严命我等携带横顺公公赶路,哪里顾得上那些,不过你昨日的折子,阴天皇上应该能看到。”

黄公公问道:“那现在如何处置?是否将那糊涂太医交给上差?”

那将军道:“这得请旨,我等未接到此令,既然九爷大安了,是否愿意与我一道去行辕见陛下?在草原上围猎是我满族男儿的梦想。”转头看着胤禟。

胤禟有些兴奋,但依然回到屋里,柏姐已经听到他们的对话,对着胤禟说:“去吧,省的母亲着急。”

胤禟踌躇道:“嬷嬷怎么办?”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雾色纠缠》《从机械猎人开始》《穿越从山贼开始》《风云乾坤诀》《隐婚厚爱: 傅总,今天离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