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四十一)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虎掌柜正在思索时,颜小籽冲着大家说道:“我看不可,一来情形不阴,二来如果让人知道钱丰当铺失窃了,生意就做不下去了,我跟虎掌柜大致看过了,这贼也是够笨的,丢的东西九牛一毛,都是些不值钱的货。我看黑胖子也是喝多了,不知在哪偷懒,等找到了他,从他薪水里扣出来。”库房里放些什么东西,不到那个职别是不会知道的,颜小籽这么说,大家只能看向虎掌柜。

虎掌柜没有惊讶颜小籽的机敏练达,因为他的担心让他无暇顾及这些,只是想千万别是赵闯干的,因为这孩子的品性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行事作风并不能叫自己放心,尤其现在不得志,听说昨天自己出去时,又挨了颜掌柜的训斥,一想到这里,现在也很慌乱,就口说道:“嗯,的确是这样,大家回去睡觉吧,这事等颜掌柜来了商量一下再说,大家都不可多嘴,坏我当铺信用。”然后抬眼一瞪,大家各自散去。

天亮以后,梳洗过的瘦高个儿来到当铺,一身新换的衣服替换掉了昨晚的满身尘土,只是眼睛通红显然一晚没睡,眼袋浮肿,鼻子通红表阴哭泣不止,一进大门就被颜小籽拉到小值房,里面颜掌柜,虎掌柜都在,而且柏瑞也在,虎掌柜拿着本册子,颜掌柜手按在算盘上,柏锐用毛笔正在记录着什么,见到瘦高个进来,都放下手中的活儿,虎掌柜很心急,问道:“赵闯去哪了?你们是不是同伙?”

瘦高个楞道:“什么?什么同伙?”

虎掌柜喝道:“还给我装蒜。”说着一个手劈就要打过去,颜掌柜赶忙拦住,说道:“问清楚,问清楚,老哥别动肝火。”

颜掌柜看着憔悴的瘦高个不灵巧的躲闪了一下,心里暗自发笑,问道:“瘦子,赵闯和胖子没和你一起吗?”

瘦高个看了一眼虎掌柜,怯怯的又有些委屈的说道:“昨晚闹掰了,喝酒都没叫我,就因为……。”接着看了颜掌柜一眼嘴巴闭住了。

颜掌柜继续问道:“因为什么?后来你没见到他俩?”

瘦高个摇了摇头,说道:“没有。”

虎掌柜急不可待的问道:“因为,因为什么?”

瘦高个又看了一眼颜掌柜,只是不说。

虎掌柜真急了:“知道不知道当铺失窃了,你还藏着掖着干什么?快说。”

瘦高个听到后一屁股坐了下去,这一坐将虎掌柜的心彻底坐凉了,一手摸住额头,哐当一下坐到了椅子上。

颜掌柜道:“不会是真的吧,瘦子,有什么快说,要是知道什么,现在还来的急。”

瘦高个哆哆嗦嗦道:“昨日,闯哥挨了训,心情不好,先走了,下了值,我和黑胖子一道去他家找他,后来喝了点酒,黑胖子就破口大骂颜掌柜。”说道这里偷瞟了一眼颜掌柜继续说道:“闯哥说要给颜掌柜和小籽一点教训,问我敢不敢一起干。我说,都是铺子里的,有啥说开就行了,犯不着。黑胖子骂我胆小,又说大不了辞号,有什么的,我劝了,可是没用,火上浇油似的,被闯哥骂了一顿,然后一摔酒碗,又骂我买的什么鸟酒,一点味都没有,说要再找个酒馆喝酒,我只得跟他们一道出门,可闯哥刚落了锁,就搭着黑胖子的肩头,回头跟我说了一句,不用你跟着了,废物。然后两人就走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