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三十五)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黑胖子说道:“我说你今天是咋了,说话跟个娘们似的。”

瘦高个咳了一下说道:“我还见有人半夜回来。”

黑胖子指着瘦高个说道:“哎吆,我说瘦子,你这是夜猫子啊,晚上不睡觉,谁你都盯着啊,说,你想干什么?”

瘦高个一把拨开黑胖子的手:“别瞎说,柏锐几乎天天和咱在一起,突然这么大本事,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也是替闯哥着想,别哪天把咱卖了咱都不知道。”

赵闯看了瘦高个好一会儿说道:“难为兄弟了,但凡以后有我吃的,绝对少你两个的,实话告诉你俩,柏瑞在外拜了师傅,是个老叫花,不是当铺行的,是古玩行的一个老鬼,而且是个犯人,柏瑞吃的当铺行的饭,行的古玩行的规矩,这是欺师灭祖,可以直接踢出行。哼!”赵闯恶狠狠的眼神把两人吓了一跳。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你们猜这些是谁告诉我的?“

两人同时问道:“谁?

“颜小籽。”赵闯一根手指摸着碗边说道。

“他俩不是好的穿一条裤子吗?“瘦高个问道。

“这就是问题了,我悄悄的去看过,颜小籽说的并不假。”赵闯话还没说完,黑胖子打断道:“一定是想着向闯哥投诚的,谁不知道,闯哥和少爷的关系,连这宅子都是钱少爷送的,以后。”黑胖子打了个饱嗝;“当铺的生意,不,不只这个当铺,钱家所有的生意咱闯哥都是大掌柜。”

“希望如此吧。”赵闯看了看天上的明月,被黑胖子拉着,又行起了酒令。

隔天,少爷被马车送到当辅,颜掌柜将少爷扶下车,问道:“崇岭,东家这几日可见好?”

“家父无大碍,劳颜伯伯挂心了。”钱少爷虽说的客气,但一脸悲伤的表情和显出的疲态,已经给了颜掌柜强烈的信号,送钱少爷进去后,颜掌柜进了小值房,把自己的担心,说与童掌柜和虎掌柜知道,三人约定晚上下值后到钱府去问安。

次日三位掌柜在小值房内,三人脸上都有瘟色,屏退了在场的常奉,颜掌柜给二位掌柜倒上茶,童掌柜眼睛盯着门,口中念道:“久咳则三焦俱病。聚于胃者,胃为五脏六腑之本也。关于肺者,咳必动肺,面浮气逆,皆肺病也……”

虎掌柜脸色铁青,说道:“童爷,你我皆知此病是痨病,就不用念医典了。”

童掌柜回过点神来说道:“哦,哦,我只是想起这近二十年的相处,有些惆怅。”

颜掌柜道:“童爷,现在不是惆怅的时候,您是总柜,得给我们个主意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