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三十)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钱东家站起来不悦道:“哪里来的火气,说这么见外的话,这里都是手足师傅,不可无理,崇岭来这里是当学徒的,不是来当大爷的。”

众人脸色才缓过来,钱夫人却一个人哭了起来,哽咽道:“为了一本破书,孩子受了欺负,你管不管?不管我今儿就带他走。”

“什么书?”钱东家问到。

这时颜掌柜起身将那天的事叙述了一遍,并表示这书自己见过了,相信少爷的判断。

而钱东家却火冒三丈,训斥道:“当铺的生意何时轮到学徒做主,有人劝诫又为何不让人家把话说完。”说完用手帕捂着嘴剧烈的咳嗽,一边的颜掌柜起身,一手端了杯水,另一只手在钱东家背后来回抚摸。

钱少爷噤若寒蝉直挺挺跪在原地,而钱夫人又叫嚷道:“这是儿子第一份谈的生意,做的又不错,为什么当这么多人的面奚落儿子?”说完又要拉起儿子,只是这半大小子娘也拉不动。

童掌柜三人见是家事,相互使了个眼色,起身要出去,东家压了一下手,众人又坐下,随即吩咐取书,并将当日在场的人都唤来。

在这期间钱东家叹了一口气娓娓道:“起来吧,我责你并非为了一事输赢,你做事武断专横,今后怕要吃亏,多少名噪一时的当铺吃亏吃在这古玩字画上,一个不慎就能让你倾家荡产。”说完又咳嗽,端起颜掌柜放下的杯子又喝了几口压了压。

说话间,几人已经悉数到来,打头的曾在石领大家行礼,三位掌柜在依次翻看书籍。

钱东家大踏步走到柏瑞面前问道:“你是柏锐?”

柏锐显得有些紧张:“是。”

“你觉得这书有假?”钱东家问道,由于刚咳嗽完,脸憋得有些红,加之钱夫人当众顶撞,心情很差,看着是一幅怒不可遏的面相。

“是,我觉得,我觉得……”柏锐看着钱东家的样子,努喏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囫囵话。

虎掌柜突然暴怒:“一句话也说不清楚,能做什么,逞的哪方英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辉煌岁月》《道影》《只许喜欢我》《娇娆》《李世民为弟弟心声头疼中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