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二十六)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这二人跪下道:“全赖皇上天恩。”

皇上声音又起:“明珠何在?”

一人走了两步出列,跪倒答:“臣在。”

皇上道:“与李光地拟定伤亡将士,立功将士名单,从优议叙、抚恤有功官兵。”

“嗻”二人答道。

皇上身边的太监大声道:“赐宴。”

音乐改为清乐,大家举杯与皇上连碰三杯后,各式文官出列,现场做了许多歌功颂德的诗篇,皇上高兴,亲自举杯与坐在首桌的立功将领共饮,郭络罗老将军更是高兴,下桌为皇上表演舞剑助兴,将宴会推上高潮。

皇子这边,小胤禟反坐在椅子上,看的十分开心,皇长子胤褆却道:“这有什么了不起,待我成年,率十万军也取他十个八个台湾。”

太子胤礽则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给胤祉、胤禛介绍着赴宴的大臣。

一晃八年,夏至未至时,一辆马车,停在了大门前,马夫下了车,将长凳放在车下,掀起蓝色绸子的帘子,车中小子却穿伙计服装,自己没理会马夫伸出的手,也没踩长凳,而是直接蹦下了车,马夫抢上前去,却换来一句:你回吧,没你事了。

这时早已经得信儿的三位掌柜守在门前,小子跳下时颜掌柜已然到车旁,问少爷安,虎掌柜责怪少爷,嘱咐下次要小心,少爷一边像小大人一样和两位掌柜寒暄,一边和门口的赵闯挤了挤眼睛,最后微微一躬身:“童伯伯好。”童掌柜则在门口和少爷见礼。

虎掌柜一声吩咐,赵闯身边的胖子和瘦高个赶忙去搬车夫放在车架上的行李。

童掌柜们,让出条路,做让少爷先请的样子,少爷说道:“出门父亲有过交代,我是来做学徒的,不是少爷了,叔叔伯伯不可如此。”说完探入衣服里,掏出一封写着介信字样的信封,恭敬的交到童掌柜手中,童掌柜接下,却没有当即拆封,仍然礼让:“老爷如此安排,可见一片拳拳用心,少爷又依足礼数,可见门风家教都不是我等可望其项背,在外为主,先请,进门是客,礼待,入行算徒,再说,如何?”童掌柜说到最后笑盈盈的,少爷和大家都听乐了。

三位掌柜把少爷夹在中间,进了前堂,童掌柜和虎掌柜就各回各处,留下管粮秣后勤的颜掌柜和后面跟着搬东西的黑胖子和瘦高个,一行人直接走到了专门给少爷腾出的房间,颜掌柜堆起笑容道:“少爷,这间房别看它不起眼,可是这院房里最好的家了,冬暖夏凉,小是小点但住着保准舒服。”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言灵师的娱乐圈》《至尊仙朝》《逍遥小贵婿》《顶级灵异小说家[无限]》《至尊仙朝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