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二十一)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柏姐静静地听了这么多,到最后才点了点头,像章寿儿投去夸赞的目光道:“寿公公好心记,话也讲的清楚。”

章寿儿脸上带着笑容道:“这才哪啊,比起干爹我差的远了。”

柏姐低头笑了笑。

再说钱丰当铺这头,皇九子出生的这天,大家都在各自收拾内勤,预备着过两日开张,那颜小籽满脸嘻笑的跑来找柏锐:“哥,外面有搭戏台唱大戏的,可热闹了,听说还有发糖饼给大家吃。”说着咽了一下口水,柏锐摸摸他的头,说道:“我隐约听到了。”指了指屋外的赵闯又道:“很麻烦的。”

颜小籽恳求道:“到了傍晚咱偷偷的溜出去不就行了。”柏锐看看颜小籽的表情也就答应了下来。颜小籽开心的跑到了门边看着不远处的热闹,恨不得现在就奔过去,只能将自己的眼睛又向外努力的凑了凑。

原来宫外九皇子的姥爷家,大摆戏台,并开粥铺舍饭,明面上是为九皇子平安百日贺,实则也有为郭络罗老将军出征祈福之意,这戏台和粥铺就设在最热闹的大栅栏。

好容易熬到天黑,做完自己的活儿,两人也没吃晚饭,悄摸儿的溜了出去,虽然晚上了,戏台那里还是灯火通明,台下人头涌动,到发糖饼时,老仆看到这里有两个孩子,特意向这里扔过来两个,颜小籽露出兴奋的目光,刚要吃,就被一个大人给夺了去,这下颜小籽哭了起来,柏锐想追赶时,那恶汉已经挤到人堆里找不到了,柏锐就将自己的给了颜小籽,颜小籽这才破涕为笑,满意的吃了两口,这才想起来柏锐也没吃,又递过来说道:“哥,你吃。”柏锐没接,说你在这里吃,我到那边再要一个去,颜小籽一边吃,一边说保证在这里不动,等他回来。

其实哪里有这许多糖饼,柏锐只是约莫着颜小籽快吃完了,就回来了,还故意摸了摸嘴,说这家大善人做的糖饼味道就是好,颜小籽很满足的笑了,两人把头转向戏台,台上正唱着长生殿的一段《闻乐》,一神仙模样的人唱道:“

药捣长生离劫尘,清妍面目本来真。

云中细看天香落,仍倚苍苍桂一轮。

吾乃嫦娥是也,本属太阴之主,浪传后羿之妻。

七宝团圞,周三万六千年内;

一轮皎洁,满一千二百里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综武侠]我是个正经人》《长生九万年》【快书阁】《灵境行者》《文物不好惹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