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四十二)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一路上两人向东南而行,巳时末两人到了岳常澧道府,下马立马击鼓上堂,通报了姓名来历后见到堂官,此处堂官为岳常道,姓迟,一声惊堂木下,问道:“堂下何人,为何击鼓?”

柏锐与曾在石跪在堂内,柏锐道:“大人,我等为北直隶贩茶商客,途中遭遇山匪劫杀。”

迟大人淡淡道:“是吗?你等逃得性命,前来本官衙门派兵救你们的货品?你可知君山那个地方黑蛮的厉害,为了些茶叶难道要本道派兵用命给你换来?”

柏锐道:“不是,大人,我等已经将匪徒擒获,请大人派兵随我查看现场,缉拿凶匪。”

迟大人瞪大了眼睛,道:“你是说你们已经打败黑蛮,并且将他们擒拿?”

柏锐道:“杀人者并不是黑蛮,而是雷湖镇的一名叫铁猴子的凶匪及他的随人。”

迟大人急着问道:“在哪里抓到了?”

柏锐道:“狼牙峰。”

迟大人大声吩咐道:“来人,快,给本道召集绿营管带……”然后问了问柏锐:“你们商队有多少人?”

柏锐道:“有不到三十人,但被铁猴子杀了十多个,跑了五六个,现在加上我还剩五人。”

迟大人改变命令,吩咐道:“不用劳驾绿营的兄弟了,给本道点齐府内衙役即可,随我上狼牙峰缉匪。”

到了狼牙峰入口时,柏锐道:“大人,这边。”

迟大人纵马而入,身后衙役跟随而入,下了马,徒步而上,见铁猴子等被双手反绑,口中塞着破布,被柏锐的同乡看管在茶货之旁,孔雀见柏锐前来,高兴的一把将柏锐抱住。

迟大人见突然多出很多黑蛮,这是柏锐没有提前说明的,他的衙役们腰刀已经握在手中,柏锐连忙解释道:“放下放下,迟大人,就是这些黑蛮族人帮助我捕获了这些杀人不眨眼的巨匪。”

柏锐向着寨主道:“他就是岳常澧道迟大人,是管理这里最大的官。”

寨主学着汉人的礼仪向迟大人见礼,衙役们见这些黑蛮手中没有兵器,也就收了腰刀,迟大人抱拳道:“谢谢各位乡勇助拳,我定会将这些巨匪绳之以法。”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