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三十六)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柏锐取药出来,比划着说让他们不要用那儿的水,另外取水来烧开,柏锐将药丸打开,一股子刺鼻的硫磺味道涌出,这还是柏锐第一次用这个药,心里把握也不大,想着自己最多就是土郎中的水平,这样乱治,要是将人治死,不但自己枉送了性命,怕是商队也会跟着受到连累,有些犹豫了,但看着那女子已经气若游丝,还是将药粒儿化开在水里,一碗黄褐色的药汤灌入黑蛮少女口中,不一会儿那少女肚子里咕噜作响,也不知道她那里来的力气捂着肚子在木台上翻滚,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鬓角流下,过了一小会儿双手一摊不动了。

插着鸟羽的寨主大惊,跳了起来,哇哇乱叫,那头领直接将蛮刀抽出,架在柏锐脖颈之中,柏锐眼见那少女不活了,悲伤的瘫软下来。

插着鸟羽的寨主抱起台上的少女嚎啕大哭,见柏锐被制,指着柏锐乱叫一通,那头领听到最后,猛一点头,举刀就要砍下去,柏锐见状双眼一闭,暗道‘休矣。’

就在这时那少女突然坐起,一股子腥臭的汁水从她口中喷出,正中头领的面目,寨主见少女有了生气,忙叽里咕噜的问着什么,头领也顾不得砍柏锐了,一抹脸面,向少女看去,少女翻身哇哇呕吐,直吐的东西变成了绿色,方才歇止,已经是大口喘着粗气,看了一眼寨主后晕了过去,但呼吸平稳了许多,寨主又向头领吩咐了两句,自己抱着少女回到山洞,头领也押着柏锐到了山洞,一进去,柏锐发现山洞中十分广大,虽然有些潮湿,但不知道哪里通着风,倒是一点也不觉得气闷,三转两绕,少女被寨主放在一个洞中房间之内,一张铺着厚实皮毛的石床之上,柏锐也被带到里面。

那头领向着柏锐比划着,让他好好照顾少女,但最后又指指少女,然后比划着脖子,仿佛是在说,如果少女死掉了,柏锐也会被砍了脑袋。

都离开了,只剩下墙壁上的油灯一跳一跳的,照着在少女身边忙活的柏锐,喂以汤药,佐以稀粥,七八日之后渐渐有了起色,柏锐却累瘦了一圈,那女子能与寨主对话时,柏锐被放出山洞,重新见到太阳时,柏锐被阳光刺的睁不开眼睛。

见到蹲坐在那里的领头人,柏锐问着自己同伴的情况,领头人说着蛮语指了指北方,柏锐在这里至少有十日了,多少能听懂一些蛮语,他发现蛮语并不是完全不能懂,而是感觉更像一些难懂的方言,听多了,虽然不会说,但大致能听阴白,知道百翔、百壮二位叔叔第一日就脱险,更加坚信了这些黑蛮并不是传言中杀人不眨眼的野兽。

傍晚时,在石洞之外,脸上三道油彩的寨主和两道油彩的头领们陪柏锐欢坐一起,中间生着火堆,红红的火映照在大家的脸上,显得喜气洋洋,大家一边喝酒,一边欣赏着黑蛮人的舞蹈,这舞蹈由四名女子组成,虽然只有旁边简单的石鼓助兴,但这舞蹈真的是野性十足,像是在战斗,像是在搏杀,浑身肌肉紧绷,动作幅度很大,看的旷身许久的柏锐都有些心猿意马。

酒干了三碗后,柏锐听见寨主又一次赞赏自己医术高阴,救了女儿的性命,连连谦让,站起来发现有些醉酒,暗道这不知名山果酿成的酒果然厉害,指指那块破了洞的石头,告诉他们自己已经问过寨主的女儿,中毒的地方就是那处泉水,寨主抄起身边的狼牙棒一击在那石头之上,那石头本就被泉水冲刷成了空心,顿时塌陷了下去,众人皆喝彩。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农女倾城》【快读屋】【平凡中文网】《全民创世:我打造怪谈世界》《穿成冷宫废后去养娃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