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三十)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柏锐‘哦’了一声。

晚些时候,路的两旁已经点起火把,柏锐还以为是入席喝酒,没想到从徕村长家到村子里最高处晒茶场的路上,每隔几级台阶上都放的有三碗酒,从下望上去,好似一条酒路,柏锐暗道‘别说是酒,就算是水,这如何能饮的下。’

铁猴子道:“我们皆是你的随从,可以代你饮这拦路酒,柏东家先请。”

柏锐刚到第一级台阶下,还没有端起碗来,就有两名年少的蛮族女子站在一块方石之上,其中一女过来单膝跪下,手捧一只巨大的水牛角,道:“牛儿是我们最纯洁勤劳高贵的朋友,请远来的朋友满饮牛角酒,祝愿我们勤劳的茶农可以交到最纯洁高贵的朋友。”

柏锐却之不恭,就要接过来喝,这名女子转身将水牛角交给站在石头上的女子,那女子示意柏锐扬起脖子,柏锐只得扬起脖子张开嘴,那女子将牛角里的酒连成一条酒线倒入柏锐口中,喝完后柏锐一抹嘴,道:“好酒。”在柏锐身边的女子用手帕擦去柏锐嘴角的酒渍,甜甜的笑了一下,站在石头上的女子向大家道:“远方的朋友们,请踏阶而上。”

每道三碗,共放置十二道酒,还没走到尽头,柏锐这边带的人就已经喝醉了七八个,柏锐心道‘看守盐车和布匹的人留的太多了,应该多带几个就好了。’好在快喝完了。柏锐这边除了自己就是曾在石和铁猴子了,当然还有两位没有喝一滴酒的叔叔。

柏锐三人进到晒茶场时,里面已经是人头涌动,看这摆席的方式也与中原大不相同,正中是一个圆桌,大概可以坐十个人左右大小,而四周都是围着主桌的半弧形桌子,坐在那里似乎只能看到主桌人的脊背,也凸显了主桌上人们的尊贵,柏锐被人安排座位时不见了两位叔叔,往回看去,两位叔叔正在喝酒,听人解释道:“这两位客人,好像不太诚心,竟然一滴酒也没喝,好像看不起我们,现在让他们喝拦门酒,如果不喝就不要进来了。”

柏锐这才知道,原来一直有人看着他们,等两位叔叔进来时,被灌了个半饱,都有了醉意。

中心圆桌除了柏锐等几人,都是各村村长或德高望重的人,徕村长为柏锐等一一引见,柏锐也着实喝了不少,但还站的挺稳,起来道:“见过各位长辈。”

徕村长介绍道:“这位柏东家,是来自北直隶的大商户,他有见面礼要送给大家,每个村子六百斤白盐,上好布匹五匹,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接着又说了柏锐结交土蛮部族,送了好多礼物却婉言拒绝货物交换的事,一个年级最长的老汉起身道:“为感谢我们的朋友对我们的尊重,干杯。”

所有在坐的人端起碗来都是一饮而尽,徕村长说道:“今年我们春茶丰收,采摘制作也很好,但是没有了往年的茶队遍地,大家知道因为什么嘛,因为黑蛮去年劫杀了好多商队,从去年夏茶开始,就没有人再来我们这里购茶,但是我们勇敢的好朋友柏东家带着他的商队来了,他有一颗赤忱的心。”又一位老丈起身道:“为了我们的勇士朋友,干杯。”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