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一十七)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柏锐腾出嘴来道:“听,月儿说什么我都爱听。”

沈月儿道:“当时我是小姑娘嘛,都喜欢这种行侠仗义的侠客,回去就跟太爷爷说了。”接着柏锐吻上了她的唇,沈月儿迷失在了床榻之间。

又过两个月,听闻阿吉将军喜得孙儿,取名丹珠,一个月后柏锐前去贺喜,次月又得知沈月儿怀孕,大家都十分高兴。

这个喜讯也传到了九爷府柏姐的这里,糊涂三儿拿着信笺去找柏姐时,太监章寿儿正在给柏姐读朝廷明发的邸报,‘康熙四十年五月三十日,康熙帝巡视塞外,胤礽等皇子九人随行。六月初八日,康熙帝至西巴尔台,见兴安境内喀尔喀蒙古各旗非常贫困,命各借马匹。各台吉内,凡无马者给牝马十,有马者亦补足十匹,令其蓄养蕃息,八年后将原马归还牧场。六月,康熙帝在塞外巡视途中,喀尔喀、四子部落、阿霸垓部、苏尼特部、翁牛特部、奈曼部、扎鲁特部、鄂尔多斯部、吴喇特部、科尔沁部、蒿齐忒部、喀喇沁部等各和硕亲王、郡王、贝勒、公、台进等,分别来朝见,各赐袍挂、缎匹、银两等物。’

柏姐道:“没有写九爷的么?”

章寿儿道:“这是朝廷的邸报,除了皇上和太子以外,其他皇子是不出现在这上面的。”

柏姐‘哦’了一声。

章寿儿道:“家书随后会来的,姐姐不用担心。”

柏姐道:“胤塘每日跟着八阿哥转,自己尺寸之功未建立,如何对得起他的母妃。”

章寿儿道:“姐姐也不用忧心,诸臣皆称八阿哥贤德,他也自幼受康熙喜爱,九阿哥跟他在一起,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柏姐道:“大阿哥征厄鲁特蒙古噶尔丹后,前两年便被封为直郡王,现又巡视边陲,又夸赞大阿哥当日之功,圣隆日胜,怎么叫人不担忧。”

章寿儿道:“八阿哥是自小由大阿哥生母惠妃抚养长大,定是不会难为九阿哥。”

柏姐道:“这才让人忧心,八阿哥他们暗地里掏空了他大哥很多人脉,即使大阿哥不怪罪八阿哥,也会退而求其次将矛头指向胤塘。”

章寿儿道:“干爹说,皇子们要团结,现在最大的敌人是太子党,不能起内乱,我们这边要以八阿哥为头领。”

柏姐道:“八阿哥十七岁的时候即被封为贝勒,皇上命其管理广善库,重建东岳庙,署理内务府总管等等,九阿哥可有半分正经差事?有事了都将九阿哥顶到前面,没事了没见一个向皇上举荐的,八阿哥,哼,贤德,人家都叫他贤王,可他的银子从何而来,还不是胤塘支撑,现在人家背后都叫胤塘为商王,士农工商,你当好听吗?”

章寿儿道:“姐姐万不可有这样的想法,九皇子最是听你的话,姐姐还是要听干爹的话,多劝劝九皇子依附八爷。”

看着柏姐生闷气,章寿儿道:“年前四德商会的冲突实属意外,这不九皇子也没被牵扯进去吗?”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