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一十六)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沈月儿在沈太爷身后给沈太爷轻轻捶着背,沈太爷开口叫道:“如意。”

如意颔首答‘是’

沈太爷道:“康熙十八年,七月二十八日。京师大震,天阴惨,地频荡,声如轰雷,势若巨浪。宫殿、城堞、衙署、民房倒坏,死伤甚众,由于总河王光裕被压死,为了担责,朝廷将钦天监官员七人斩首,罪官家属全被株连,当年你多大年纪?”

如意不知沈太爷题这旧事为何,道:“时年三岁,我随母亲生活,由于没有了生活来源,家境贫寒,十三岁时母亲病故,我流落……”

沈太爷没有让如意再说下去,沈百金拿出一份类似文书样子的东西交给如意,如意打开一看,竟然有父亲的名讳列于纸上,抚摸着,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沈百金道:“我当年在京城做生意时,认识了你父亲,相谈甚是投机,与你父亲等五人做了换帖兄弟,后各奔东西,得知你家的事后,想进京帮忙料理你父亲后事,但由于当年朝廷正和吴逆战事,加上自然灾害频发,过的几年才到京城寻你父遗孤,却不成想,你们已经搬了地方。”

如意眼泪稍止,道:“原来是伯伯,失敬,家道中落不得不变卖祖产,已渡生活。”

沈百金歉然道:“月儿要嫁柏锐,我们查了柏家所有人,还请你们见谅。”

如意道:“应当的。”

沈百金道:“见到你现在安然无恙,得佳婿佳儿,你父母在天有灵也是安心的。”

沈太爷道:“今日叫你前来,是告诉你,就是没有这层关系,太爷爷也很喜欢你,有了这层关系,我们就是亲上加亲,沈家以后就是你的娘家,月儿就和你是亲姐妹了。”

这不只给如意认了个娘家,等于又为如意为小怀景找了一个极大的靠山,如意哪里能不感激,跪下像两位叩头表示感谢。

沈月儿在后道:“我和如意姐姐本来就是好姐妹,现在更好了。”跑过去将如意扶起,道:“我们以后一起抱着小怀景回娘家看太爷爷和大伯。”

如意感激的点点头。

丰盛的饭菜上桌,小怀景馋的眼睛瞪的大大的,直咽口水,但双手背后,丝毫不动,沈太爷直夸如意教子有方,沈月儿将怀景抱过来,拿了一块点心给他,小怀景看看母亲,沈月儿道:“姨娘给你吃的,不用管她们。”但小怀景只是拿在手里,见母亲微微点头才小口咀嚼起来。

沈月儿向着如意道:“姐姐你什么都好,就是把孩子管的太严,一点童趣都没有,这么大的孩子就应该去玩,打明天开始我给带着。”接着问小怀景道:“好不好,小怀景,姨娘给你买好吃的,一会儿吃完饭再带你去看看沈准季那个小弟弟,他现在会爬了,特别好玩。”

小怀景道:“好。”

如意道:“月儿,别把他惯坏了。”

沈月儿道:“才不会呢。”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无限文学】《西游崩坏中[系统]》《紫府变》《我在诸天有角色》《网游:我开局疯狂氪金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