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一百一十)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柏锐欢喜道:“当然好,请太爷爷移驾。”

柏锐出门时早有一骑飞奔回去禀报,沈太爷到时,如意如玉携小怀景在正门处等候,等沈太爷下了马车,如意等行礼,叫小怀景叩头行礼,沈太爷见这小家伙有板有眼的跪下行礼,连夸懂事,看着柏锐说道:“你这个媳妇娶的真好,相貌端庄好,知书达理好,教子有方好。”

一连三个好字,夸的如意笑面如花,恭敬的道:“让太爷爷夸得都不知身在何处了。”

沈太爷哈哈大笑,抱起小怀景,边向前走着边逗弄孩子,道:“这孩子真是漂亮,长大了定然像妈妈一样眉眼端正。”

如意交道:“快说谢谢老祖宗。”

小怀景将十根手指分的开开的道:“谢~宗宗。”

又一次逗的沈太爷大笑,如意看沈太爷边抱边走有些吃力将孩子接过,沈太爷道:“我得好好谢谢你。”

如意道:“您要谢我什么?”

沈太爷道:“我那月儿从小刁蛮任性,不是骑马就是斗狗,活像个男孩子,自从跟你在一起以后,现在读书练琴,弄的我这个老太爷也常跟着她附庸风雅。”

如意道:“这是月儿小姐冰雪聪明,我小时学琴,常被父亲责打多次才能弹好,而月儿姑娘只学几次,就得心应手,真是罕见。”

沈太爷哈哈大笑:“这样月儿进了门,我就放心了。”

到了其中一株老银杏前,沈太爷像老朋友打招呼似的,摸了摸它,道:“为何还没有砍掉?”

柏锐答道:“小子不敢。”

沈太爷望了望枯死的树冠,如意见沈太爷要有话说,使了个眼色让如玉抱着小怀景去别的地方玩了。

沈太爷道:“这两株树相传是北宋哲宗年间,《淮海词》的作者秦观因与苏轼兄弟的关系被列为元祐旧党,被贬时,绕道保定看望好友时所栽种,你说的不错,当时这里确实应是河滩,秦观因心情不好而来,好友鼓励他不要放弃人生理想,不论好坏要勇敢面对,分别时两人隔着河水种下这两株银杏,代表友谊长久,直到后来果然秦观被一贬再贬,但他没有放弃理想,坚持词作,终于被与黄庭坚,晁补之、张宋合称苏门四学士。”顿了顿又问道:“你知道沈氏祠堂里供奉的是谁吗?”

柏锐摇摇头。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牧神记》《我不可能是移动天灾》《天骄无双》《荒野俱乐部》【抖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