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一名身穿‘一裹圆’灰布长衫小厮卸下后背背囊,取出纸张铺于长案之上,在一旁细细研起墨来,案前之人,右手执笔,左手轻捻笔尖,低头看了看,望向园中景象,口中喃喃道:“这宣纸上有矾水,不吃墨,沾墨不可太饱……若是长留这样的庭园,不被世事所扰,也是神仙生活。”

随提笔写到

‘桃梨竞相开,一树红一树白。

树下生青苔,野花也争春,俏面施粉黛。

六角亭,石孔桥,河堤堰围抱春怀。

风吹湖水波粼粼,

野鸭游至蛙声来。’

廊下众人拍手叫好。

这时从人群后钻出一人,眉长眼小,两腮堆肉,挂着两撇小胡子,说道:“准季兄,这首园景词,确实尽含园中春色,只是这蟾声鸣叫,需得入夏,是否有欠妥当。”

“谁说春日听不到青蛙叫,我昨日路过汐塘也是听见了的,我的小童不在此间,要不他也是可以作证的,对,大和尚也是可以作证的。”一个精壮的小伙子出来打抱不平道。

“噢?丹珠兄昨日去了那百岁庙?呵呵,今日又来游这柏园,不好好在家习武,不怕令尊又抽你藤条?”小胡子继续说道。

“我自禀知玛法,阿玛为何罚我,只是你这小胡子这般恼人,好好的游园都被你给搅合了,看我不揪下你的胡子。”言罢,瞪起大眼,这个叫丹珠的精壮小伙子撸袖子就要上前动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八一中文网】《重生校园学霸:薄少,强势宠》【腐趣阁】《吞噬狂帝》《都市之只手遮天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