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家发迹(九十六)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一楼已经被商户们占满,二楼的几个雅间也被兵爷和小文吏占满,瞳爷见一楼是同行,随便进去打了几个哈哈,大家就觉得这人一定不简单,定是个久经商场的老商贾,纷纷起来拱手施礼,硬是在中见位置给四德商会的人挤出一桌,闹哄哄的谁也没有瞧见一个四德商会里的人捧着一个锦盒上了三楼新娘的房间。

还是不断的有人来贺,其中有人提议天气这么热不如将桌子摆到院中,那就宽敞多了,大家说好,问老板有没有桌椅板凳,老板说管够,不够也去调度一些过来,堪堪又在院中加了十桌,特殊时候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安顿完都到了酉时中刻,随着一声‘直隶巡抚伊尔根觉罗·北元大人到。’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离席,跪地迎候,柏锐跪在门前,轿子停下了,北元大人身着的是便服,先扶起柏锐,看到后面的阿吉将军,笑道:“老**来了?”

阿吉将军道:“卑职参见巡抚大人。”

北元大人笑道:“怎么了,新升了官变得斯文了?还跟我来这个,起来吧。”后面的人脸上带笑都跟着起来。

北元大人正要往宅子里走,一拍脑门道:“差点忘了,我要给柏锐主婚,别让新娘子等急了,心里怨恨我,啊?哈哈。”大家跟着附和着笑,北元大人吩咐道:“给我通知新娘那边,让她们准备好,我进去稍坐,一会儿开始。”旁边立马有人应声去了。

如意和如水得到消息,推门去请新娘子,一进门被房里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凤冠霞帔仍的满地,珠花玉镯凌乱满桌,桌上放着一个半打开的锦盒,就是不见如鸳,二人也不敢大声喊叫,四下找找不见人影,觉得锦盒定有蹊跷,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双上等的苏州织造的锦鞋,花纹装饰都是上品,但如意拿起来觉得不对,翻过来一看,另外一面有些破洞,如水道:“破鞋?”又仔细一看蝇头小楷在锦盒盖子的背面写着‘何故逼迫,弃如敝履。’八个字,正是如鸳的字体。

两人心下都明白了,这定是柏姐送的礼物,柏姐定是十分不满这先斩后奏的做法,送出这个表明自己的态度,这份礼物真是对女人的极大侮辱,同时也是柏姐高明的地方,如弟弟问起大可推说下人不小心,弄破这么名贵的鞋肯定不是自己的本意,如水心底升起阵阵寒气,同时想到就如鸳那性格,哪能受得了这个,但现在箭在弦上,那边马上典礼,这边不见了新娘,如水道:“你身材和如鸳差不多,你上。”说着就吩咐门外的人叫如玉和几人的贴身丫鬟都过来,回头一看,如意还在发愣,如水道:“什么时候了,赶紧的。”如意坐在梳妆台前,心思万千袭来。

如玉进来时,如意已经霞帔加身,如水吩咐道:“你先帮她弄着。”然后吩咐几个贴身丫鬟,道:“你们几个悄悄的,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惊动任何人,鸳奶奶不见了。”那几人露出惊讶的表情,有一人差点叫出声,如水虚晃一巴掌,吓得她把要叫出来的惊讶硬生生咽了回去,如水继续吩咐道:“都出去找,但不要声张,听懂了吗?两人一队,有事回来报我。”几人轻声答应,出去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渔夫直播间》【溜溜中文】《重回1986小山村》《大道神主》《可不可以不宠她[重生]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