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六章 第一场胜

《穿越来的少年宗主》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秀宁公主从座位上站起来对评委们说:“擂台赛是公开的。阳光下的事,必须是公平公正的,如果有谁抱着阴暗的心理,做出了有失公允的事,那就是欺骗了全场千千万万的观众,蔑视、侮辱了大魏律法。

我这个人一向疾恶如仇,若发现了这样的不智之徒,我将代替皇上执法,杀一儆百,立斩不饶。”

秀宁公主把剑鞘上“如朕亲临”四个字向外,给众人看了看。评委们冷汗淋漓,特别害怕那锋利的剑锋抹到自己脖子上来,那里还有作弊的心里,之前的小算盘都被一阵狂风刮的烟消云散。

只是泼水难收,以前已经做了的却是无法收得回了,一想起来既后悔又害怕。

成林被公主突然驾到的消息也吓了一跳,不过也没怎么为意,公主是主持公正的,丹宗完全可以正大光明地赢下比赛,不需要搞阴谋,收起小聪明,同样是赢,怕什么!

公平公正的比赛才有看头,广大观众看见比赛有铁面公主监督,兴趣就更浓了。

朱城主见时候不早了,就让主持人宣布双方选手入场,双方各五个。广场中央确定好了十个丹炉位,分立两排,每个炉位放一堆干柴。一排五个炉位,一方一排。

十个选手进入自己的炉位,各自扛着个丹炉摆放好,准备炼丹。

双方弟子都是认识的,以前经常往来。丹宗的弟子看到修真宗的弟子后,不禁哈哈大笑。互相笑道:“这还用比吗,修真宗的选手只怕连药材都不认识,连文火武火都不懂呢。”

成林以前只以为修真宗会从外地外地请丹师来参赛,那就得郑重对待,看到这几个不识丹,不识药的修真宗弟子参赛,当即心下大定。此时巴不得公主在场监督,亲眼见证丹宗正大光明地赢得比赛。

药材是城主府统一采购的,堆放在十辆马车上,一个选手一辆马车的药材。药材运进来之后,公主、文倩,和朱城主三个人到每个选手的板车上检查药材质量。

三个人先看了灵丹宗一方的药材,看到药材干燥,色泽光亮,质量合格,一致点头通过。

接着检查修真宗一方的药材,黄文倩动手翻看,发现有不少药材有起了霉的,有黑点的,就叫公主和朱城主看。朱城主看到了起霉的,有黑点的,脸一下就垮了下来。

秀宁脸一沉,瞪大眼睛问朱城主:“是谁负责采购药材?”

朱城主吓和魂不附体,大声吼道:“方坤,滚出来。”

一个胖墩墩的中年汉子,脸色刷白地来到了三人面前。

朱城主急着分清自己与此事无关,指着霉药、黑点药怒声吼道:“给我老实交代,这是怎么回事?”

方坤结结巴巴地说:“可能是药店老板搞错了,把变质的药弄来了,我马上去退换。”

秀宁秀目圆瞪:“你不用去了!朱城主,把他和这个卖药的老板都关到死牢里去,等比赛结束后处理。”

方坤这下后悔了,不该为了那几百两银子,现在要把自己的命搭上了。方坤跪在地上大叫饶命,朱城主没理他的求饶,命城主府将士拎小鸡一样把方坤拎走,关到死囚牢房里去了。

秀宁这一招杀鸡吓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评委也好,为比赛服务的其他人员也好,一个个噤若寒蝉,心惊胆战,哪里还敢乱来。

成林也吓得不轻,若是被公主发现有什么猫儿腻,那就死定了,成林立即吩咐手下,不许再搞小动作。

朱城主立即派人抓了卖劣质药材的老板,重新买来了上等好药材。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车窗外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