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沉默的真相(四十三)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为了养活自己和奶奶,仅靠每年那点固定微薄的“打工钱”是不够的,小小年纪的她学着挥舞着锄头种地,上山采野菜,为此耽误了上学,村里同年纪的其他小孩子开始念书了,她还连学校大门都没有摸到。

后来父母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回来对她的态度也很敷衍,相当于是回来一趟,把她们祖孙俩一年的生活费送回家就走,连住一晚上都不情愿。

从小就很懂事的李春红也没有怪怨,只是默默地在心里羡慕着那个素未谋面却有父母陪伴的弟弟,和已经上学念书的同龄小伙伴们。

在她八岁那年,奶奶掏出攒了许久的学费让她上了学。

得了来之不易向往许久的读书机会,小春红开心极了。

可担忧眼睛不好的奶奶在家照顾不好自己,小春红又很犹豫。

奶奶岂能不明白朝夕相处的孙女儿是什么想法?

她一方面心里很熨帖,虽然儿子儿媳忙工作很少回来看她,但陪在身边的孙女儿很懂事很贴心,一方面又觉得很自责,若不是自己这身子,又哪能耽误孙女到现在?

她虽然是个山村老太太,没怎么见过世面,可她知道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才能有机会走出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她儿子就是在她的督促下念完了高中出去闯荡,才有了留在外面打拼的机会。

“红红,奶奶知道你担心什么。奶奶眼睛是不太好,但日常生活是没有问题的。读书很重要,你去了学校好好念书,奶奶可是等着你长大了,考上大学,赚钱给奶奶治好眼睛呢。”

李春红这才开始了读书生涯。

就这么过了几年,祖孙俩日子虽过的清苦,可看见了希望,有了盼头,心里都很满足。

可好景不长,在李春红即将小升初的假期时,发生了一件改变她一生的事情。

假期里为了赚钱给奶奶看眼睛、攒学费,李春红每天步行往返村子和镇上卖自家种植的蔬菜和山里挖来的笋子、蘑菇等,小小年纪的她肯吃苦,为了多赚钱起早贪黑。

若不是年纪太小,其他帮工不要人,她原本打算去镇上打短工的,那样赚得多一点。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春红确实如此,才十三岁的年纪,家里和地里的活儿基本都能拿捏了。

如果就这么过下去,虽然她会吃很多生活的苦头,但未来有很多可能。

改变她人生轨迹的事情发生在一天傍晚。

夏天的夜晚天黑的一般比较慢,不过这天有些阴天,还不到六点钟天就有些阴沉沉的。

卖完当天山货的李春红没带伞,紧赶慢赶往家跑。

远远的,她好像看到了拄着棍子站在门口等她回家的奶奶。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特工之王:我能无限升级》《地球上线》【沸腾中文网】《病美人》《科普氧气有毒,全网骂我有病

《在无限游戏里天天向上》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