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沉默的真相(二十六)

棋王长弓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

张家大宅。

往日宁静祥和的宅院内,此时人心惶惶,不时有丫环趁着结伴而行时窃窃私语,面上的表情如出一辙的满是担忧,还隐隐透着对未来的无限茫然。

唯有院内遍布的红花绿柳随着微风轻轻摆动,依然如往日般的舒展惬意。

“大小姐,大小姐!”一道轻灵女声急促由远及近,惊醒了坐在闺房镜子前沉浸式欣赏盛世美颜的张曼曼——换了副皮囊的唐溱溱。

除了眼前镜子里这副充满东方古典气质的出尘美人面,游戏依然挥一挥衣袖,一丝记忆也不给她留。

开局两眼一抹黑,这难度何止+++!

视线再次贪恋地描摹了一下镜中人的柳叶弯眉、杏仁圆眼、含笑红唇和芙蓉面,这才看向一路急跑来气都喘不匀的一个圆脸姑娘。

“大,大小姐!”圆脸姑娘终于开口,与此同时,唐溱溱脑海里响起“叮”的一声,恭喜,解锁新身份!

面无表情听完圆脸姑娘急匆匆带过来的话,唐溱溱此时的心情也变得茫然起来。

什么叫打起来了?什么叫老爷不见了?什么叫该怎么办……

我也想知道啊!姑娘!

唐溱溱转念一想,拉着圆脸姑娘开始一番连珠炮似的提问:“我是谁?我在哪……”

可怜的圆脸姑娘,原主张曼曼的丫环如玉,被茫然无措的情绪支配,完全没有心思考虑自家留过洋的大小姐怎么会提出这么“幼稚无脑”的奇怪问题,话匣子乖乖打开,几乎有问必答。

唐溱溱脸上笑眯眯地,心里却忍不住“夸赞”游戏方真“良心”,真的是说啥来啥,毫不打折扣,这可不就是个烽火狼烟、军阀混乱的时代么!

如今天下三分,群雄割据,对内百姓苦,百业待兴,对外还有贼人虎视眈眈。占据北方的是军阀张敬祖,他为人亲和,手腕雷厉风行又不失仁善,不同于其他人的妻妾成群,他自始至终只有一位夫人,二人恩爱甚笃,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张报国如今刚满二十,在空军学校就读,人如其名一身报国壮志;女儿张曼曼,年方十八,留过两年洋,是个安静内敛,性子温和的貌美姑娘。

此时,她来的时机正赶上军阀间混战,十天前原主的爹和另外两方野心勃勃挑起事端的人马对峙了起来。

张敬祖主张国人应团结一致对外,奈何另外两名军阀心眼被利益糊得死死的,哪怕认贼作父也毫不羞耻害臊,只贪图自己享乐。

三观不符,一言不合,站在对立面的人谁也不让谁,撸起袖子打了起来。

另外两方人马原本便是有备而来,还有不少洋武器支持,甚至偷偷与贼人里应外合,张敬祖纵使有不错的军事头脑,还在自家地盘上,以一对多还是打得十分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武器装备等渐渐供应不上,变成被动挨打,刚刚还从战场传回了消息,说是张敬祖失去了踪迹,没了主将,这场争斗很快见了分晓。

通俗点说,成王败寇,他们现在是落败方,还是张敬祖的家属,另外两方人马一旦瓜分完毕,划好了势力范围,首当其冲就会拿他们开刀。

“所以,这次又是开局大逃亡呗?”唐溱溱面无表情地磨了磨牙。

“如玉,我娘呢?”她问圆脸姑娘。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玄学王妃算卦灵,禁欲残王宠上瘾》《春日沼泽》《重生校园学霸:薄少,强势宠》《我在诸天有角色》【快眼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