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意外之喜

《在无限游戏里天天向上》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又喊来一些有水底考古工作经验的人一起,忙乎了四五个小时后,埋入海底淤泥中的沉船部分终于被挖开了。

“快,把铁皮包上!”也不管其他人是不是真的能听见,说话的人很是激动地指挥着。

好在有经验的人不止一个,很快古沉船上下左右就被铁皮包裹得严实,确认绑好了绳索,海底也没有发现其他残留的文物后,古沉船就被缓缓吊拉了上去。

众人联手将挖出来的坑填埋上后,便继续往下一处目的地游去。

至于对古沉船进行考古发掘的工作,自然是交给专业人士。

不过,这一片海域的传说可能确有其事,因为他们此时来到的地方,距离刚刚打捞古沉船的位置不足200米。

似乎也就是在海里掉了个头,转了个弯,便来到了又一处沉船遗址。

不过,这一次看起来不太幸运。

沉船整体是以倒扣的姿态沉睡海底数百年,船底朝上,船上的桅杆、船舱等不知是被撞击损毁了还是深埋海底,外表看不出情况。

船身很大,大约十几米长,周身覆盖了厚厚的石灰质,海藻等,在一侧不太明显的角落,有一个能勉强容一个人通过的洞口。

“不是吧?这不会是盗洞吧?”考古人员连连哀叹,赶忙小心上前查看。

其实相比陆地上猖獗的盗墓者,海底的盗捞者面临的困难无疑多了许多倍。

海底文物遗址也因此能够保存较为完整,不受侵扰。

等有经验的人仔细清理洞口周围杂物后,发现这很可能是造成沉船的主要原因。

洞口周围遍布蜘蛛网似的裂痕,看起来更像是猛烈撞击造成的,有可能是几百年前,这艘船在航行时不小心撞上了礁石等物,船体漏水,最终导致沉船事故的发生。

虽然能看出来这条船确实是古沉船,很有时代特性,但谁也不确定它是不是拉载货物的商船,有没有令人期待的宝贝发现。

既然来了,就没有不弄个明白的道理。

在船身上用小锤轻轻敲击,等可能存在的鱼类受惊游走后,众人小心顺着洞口进入船体内部。

倒扣的沉船内部形成一个黑暗的空间,哪怕大家开着头灯,视线范围也很小。

船体内部结构混乱,各种已经有些腐朽的木头构件散落着,七零八落,有的甚至成了碎片。应该是原本的甲板和房间遭受海底撞击被损坏,形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倒扣的沉船,就算曾经有一船价值连城精美绝伦的宝贝,现在能幸存的,不报废的估计也没几个了。

虽然不抱希望,但进来的众人还是耐着心思仔细检查着船体,翻看着海底淤泥,看看是否能有意外发现。

一些隐藏在海床上的小鱼小虾蟹之类纷纷如惊弓之鸟四下逃窜,一时周围的海水里几乎遍布纷纷扬扬的细小生物。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棋王长弓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