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五百二十六人 求助与救援

《重生香江之大亨成长》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要说此刻全世界都在关注的焦点,非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莫属。如果处理不好,可能整个欧洲都将不适合人类居住。可以说每一条新闻,都在牵这个地球的神经。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时,危险任务也即将到来。

最危险的任务还有一项,就是清理厂房顶上散落的石墨块,那是辐射最严重的地方。此时苏联先后启用了德国、日本和苏联的月球车,但机器上去没多久系统就因辐射而瘫痪。

而冷战时期,苏联是不可能低头向美国借的。无奈之下,列加索夫建议使用“生物机器人”,也就是用人工清理。

可是防护服却有些不够用,如果让战士们穿着普通衣服上去,无异于让他们去送死。

正在这个时候,助理对着小乌斯季诺夫说道:“部长,您是否记得,黑云集团包子轩订购了大量顶级防护服;当时您还说他,钱太多没地方花。这些防护物应该没有使用,毕竟富察伊拉和黑云集团都没有开展核物理方面研发。”

听到这里,小乌斯季诺夫立马立马来客精神。之前头脑有些混乱,怎么把这件事情忘记了。当时的确玩笑,现在看来人家才是高手;真正能够做到有备无患!随即拿出电话,给包子轩打了过去。

听到是小乌斯季诺夫的声音,包子轩知道对方想要什么,但现在可不能明说,那样的话,显得自己全都知道一样。

听到对方急促的声音,包子轩非常认真的说道:“我们是朋友,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说。不用拐弯抹角。我这个人没有什么亲戚,朋友也不多。但是你绝对算一个,因此在这样,可就是没有拿我当朋友。”

患难见真情,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欧洲人都在踢皮球,包子轩能够有如此态度,着实非常难得。

小乌斯季诺夫也没有在客气,直接说道:“目前我需要大量防护服,听说你之前订购了一些,多少钱,苏联都会认这笔账。”

听到对方出钱,包子轩非常认真的说道:“现在这个时候,一切为了救援;我把从苏联和美国订购的防护服都交给你,同时还有一匹特殊铅罐。但是有一件麻烦事,从富察伊拉到切尔诺贝利,需要通过伊拉克和土耳其领空。”

“伊拉克方面可以沟通,但土耳其我同他们也不熟啊!”

听到是领空问题,小乌斯季诺夫随即保证,苏联外交部会沟通。土耳其就是不同意,也要同意。

要说土耳其同苏联或者俄国的矛盾,可是由来已久;甚至可以追溯到一千年前。如果包子轩说想要通过土耳其领空,向苏联运输物资;估计对方肯定不会同意。

就是一战之后,俄土两国都建立了新的国家。1919年,土耳其在凯末尔的领导下击退外国侵略者。1921年3月,土耳其与新成立的苏联在莫斯科签订了《苏土友好条约》。该条约体现出双方平等互惠的原则。在条约中,苏联政府完全放弃了以往强加在土耳其身上的所有不平等条款,还免除了所欠沙俄的一切债务。总体上,土苏关系在二战爆发前一直保持着和睦友好的关系。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土耳其在名义上宣布中立,但是实际上土耳其为德国输送了大量的资源。苏德战争以后,土耳其更是将20多万军队摆在苏联的南部边境上。土耳其的意图很明显,如果苏联获胜,那什么都好说。如果德国获胜,那么土耳其很有可能趁虚而入。对于这样的实际威胁,苏联方面不是不知道。

而俄罗斯帝国崩溃后,在其废墟上建立了强大的苏联。二战一结束,苏联就磨刀霍霍,准备老账新账一起算,准备一举获得几百年以来梦寐以求的黑海出海口。苏联在苏土边境上调兵遣将,准备逼迫土耳其就范。这引起了美英等国的警惕,在美英的强硬干预下,苏联没有得逞。随后,美国拉拢土耳其进入北约,现在的土耳其是北约框架内第二大军事力量,土耳其作为东西方的十字路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因此想要土耳其松口,可是没有那么容易。其实从苏联其他地方绕飞也可以,但是所需的航程,以及时间都耽搁不起。

既然小乌斯季诺夫说苏联方面能够搞定,那么就好办。不过包子轩也留了一个心眼,并没有把宝一次性全部压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都市强龙》《特工之王:我能无限升级》《我的公公叫康熙》《死神之阳光开朗大男孩》【新大文学

安安的生活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