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困邪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我乃明阳,待你试炼通过后,便可称我为大师兄”介绍完自己后,便介绍天机阁,从明阳道人口中得知,天机阁乃祖师爷赤精子,耗时两年所造,位于后山,用于试炼后人,共分三关,第一关至阳火山,第二关幻境切磋,第三关葵阴水验骨这三关乃是故老相传,每位无极观弟子皆要通过试炼。

一路上明阳把整座山都介绍一遍,讲完正好到达后山入口,刚到此处便感受到一股威势压迫而来。

“师侄明阳拜见师叔”只见大师兄半跪拱手,朝向入口处。

“起来吧”伴随声音的是一股强大的托力,将明阳抬起,看守此处的乃是那名半步筑基长老,清纯。

“恭喜,师叔修为大进”明阳看出眼前的师叔,只差一点就能突破,比起之前见面无疑强大许多。

“呵呵,师侄嘴巴真甜”清纯只差一粒筑基丹,只要能练成,那么进阶筑基,基本上是十拿九稳的事。

两人寒暄一会,二人眼前便出现,一道深蓝色样貌古朴的大门,就出现在两人面前,明阳早已是熟门熟路,径直走入,而胡明则探头探尾的查看。

忽然身旁出现一只大手,将其推入。

眼前不再是前山的宫殿处,早已到达一片鸟语花香的静地,前方有五大水池,以及一座瀑布,不经感慨仙境果真不同凡响。

在后山,总算见到了那只大手的主人清纯道人,只是没想到的是清纯道人头发上竟然一根白发都没有,看起来像是一位二十岁的年轻人。

清纯见到胡明脸色变化当下便大笑,明阳则向胡明解释,这位师叔早已年过八旬,不是驻颜有方,而是清纯道人修炼门派中的无极不老功,至今为止仍未破开精关,保持童子之身。

无极不老功是赤精子所传下的三大神功之一,需要修道者一身不得近女色,累积元阳,培养无极真气,保持外表不老。

胡明开始进进行试炼,至阳火山位于瀑布之后,水火相容,乃是一处宝地,其中更蕴含一丝赤精子真灵,故火山长年不灭。

穿越瀑布之时,感到一阵透心凉,全身的骨髓都被冰住一般寸步难行,此时丹田中开始发力,一道道精纯的真气进入体内奇经八脉,硬生生的扛过瀑布,进到洞中,洞内火气充天,充满烈焰,一过瀑布便面临灼烧的困境。

“这至阳火山果真不同凡响,不到一会身上的肌肤便似要融化一般。”胡明在洞中暗骂自己大意了,自以为获得传承便天下无敌没想到这小小的无极宗便有如此的试炼,大意了。

不过并不打算放弃,催动体内真气,试图炼化火气,在外面观看的清纯明阳二人没想到,胡明竟然敢炼化至阳之火,千百年来,也有人曾经想要炼化过,但是无疑都失败,且遭到反噬,被烧成灰烬。

洞中冲天大火不断冒出,将里外都照得赤红,站在瀑布外面都能感受到炎热的火气,而处于洞中的胡明,盘坐于洞中运转传承中的功法,将火气炼化吸收。

“真乃奇才也,我无极观有救了”清纯道人说道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穿越到秦朝做一名修仙者》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