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菁华---绝地天通上

《碧澜沧海传》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听着比碧海所问筱筱的脸上写着勉强。那份勉强带着丝丝的不甘心却也含着浅浅的妥协。筱筱的眼神略过了碧海,慢慢的走到碧海的身旁看着空廊之外继续开口道,“阿骁松手让我离开水中。”

筱筱一顿,“后来我想,那时他不松手也不一定不能离开。鸿姐拉我走时的手虽然紧,可我拉着的阿骁也依然紧。其实是他不肯跟我离开先松了我的手。”

碧海才反应过来她说的那日是水面被碧蓝附身侵入澜沧海的第一次。最后水面死了阿骁还在她身边陪着。碧海有些感触的言道,“我竟不知道是他先松了你的手。”

筱筱叹气,“为了带他走我又回来这里寻他,这才有了那后来的事情,才遇上了原来我该遇到的人。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一个修仙之人才不得不去肯定的去相信这里根本不是萧圆莲的梦。只不过萧圆莲和佩镜怕都是机缘的下一道命定罢了。”

“筱筱。”

碧海开口唤了她一声。筱筱扭过头看着碧海开口问她了她一个很想知道的问题,“你真的爱索朗宗厼吗?”

碧海的眼睛对着筱筱的眼睛。她看到筱筱的认真,筱筱是真的在寻找一个答案。碧海觉得无法不回也无法逃避,她蕴雾了眼眸淡淡开口,“是。也许是因为是双生又自小一同长大,喜好…”碧海微微出神,缓声接道,“虽然碧蓝比我坚毅些。”

坚毅?对爱索朗宗厼的坚毅?或是执念?可若论执念,眼前这神…阿骁还有自己是不是也有算的上的执念在呢?她想起自己见到的䖺䗤的神识留下的记忆,也许碧海说碧蓝的坚毅是真的坚毅吧。“若你生在我那个年代,也许你和碧蓝都能与索朗宗厼一起过日子。就像娥皇女英一样...也许是可以的。”

“什么是娥皇女英?”

“就是…”筱筱摇摇头,“什么也不是。”

人都死了,自己又何必说些无所谓的事情。她岔开话题便引到自己身上,“我是真的治不好了吗?”

“治?”

碧海叹了口气,“你根本没病没灾如何治?桑君说了你身上就是醇厚的神力浸灵池也不能去除。若真是神力,同为神的我们有些时候也是无能为力的。”

“因为我这身上拥有的神力比你们的神力还要厉害?”

筱筱这话令碧海哑口。本是揣测,可却等于得出了结果。“那到底是谁将这神力给了我?给了我这一介凡人。”

筱筱看向碧海,碧海知晓她的意思却也只能摇摇头,“这是追寻不出来的神力。若桑君也没有这本事,我也不行。”

“你这么信桑君?”

说了这话的筱筱看碧海疑惑,解释道,“我知道桑君是个好神,我只是说也许他只是没有查出来。那时你带我去的十二神殿,也许可以…”“十二神殿不能再去。”

碧海果断拒绝,“那次去神殿我都不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什么,若再进去遇见什么…我就真的没办法跟阿骁交待了。至少现在你带着桑君的玉琮好好的待在澜沧海是不会有任何事情的。至于你说我信桑君。我能很认真的说我信,因为桑君真的很厉害。”

“厉害?”

筱筱脑中想到桑君。虽然桑君法力算是很好,可厉害二字听着又不是那么回事的样子。“他看起来算是厉害,但我觉得你说的厉害是带着那位威慑之力的。这点,我没看出来。他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他身边的神也没有畏惧他的模样。就算是尊重,他们也不是那种尊重。怎么说呢,就是因为对面之人严厉而尊重的模样。”

看着筱筱对于这二字的辩解一时间逗笑了碧海,“我也没见过他严厉的样子。这世上有没有神见过他有那个样子怕也不是很清楚。我说的厉害是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经有过的二字。你也知道他是司草木之神,是句芒的儿子。”

“是。”

筱筱点点头。“我未出生之时,帝就曾言,司水的神明可辅佐司草木的神明。那时,我的父亲天吴已经是大神官,他是帝的外孙女婿是句芒几乎平齐的神祇。桑君虽然接手了句芒的事务,但我的父亲却不是辅佐司草木的桑君的神明。所以那时候帝的话就已经意味着天吴的子嗣可以是辅佐桑君的神。”

“这份辅佐是你嫁给桑君。”

“辅佐二字只是神职的位置不同不是亲事的结果。可是在一次庆宫典上,被允许进入十二神殿的神祇却见到早早坐在高位的帝。那时帝说,‘今日的庆宫典取消。我要宣布一件事:天吴与弇兹生下的长女将会成为澜沧海兓海苍噩宫的主人并桑山之主桑君的妻子。’”筱筱疑惑问道,“帝就算说这件事也没有必要取消庆宫典啊?”

“我的父母当时也很奇怪。他们那时候成亲也不久,母亲虽然怀了孩子却并不知道男女。这话说出来大家皆以为是帝的私心。而且澜沧海这个地方是守水的地方。它守得的是大水,是阻隔神域与界域的大水。主宰它的神官将会是大神官,会拥有至高无上的神力是可以与桑君媲美之神。大家对于澜沧海的主神成为桑君的妻子没有异议。除了...为什么要是天吴和弇兹的长女。”

筱筱点点头想到了碧蓝,“所以除非碧蓝先一步生出来为姐姐。不然你怎么让都不能将这些相让。”

碧海点点头,“但那个孩子没有生出来。那个孩子是个女婴,她呆死腹中了。每次都是五个月。总是孩子已然成型可却总是无法再长大,无法出生。”

“总是无法长大无法出生是什么意思?”

“我和碧蓝是父亲与母亲第六胎孩子。我们出生时,距帝说出这句话过了十几万载。”

“几万?”

筱筱打着手势,眼珠子都大了一圈,“几万载?你比桑君小了那么多?”

“对,久到别的神祇以为这一胎也不能生下来。可母亲生下来了,还不止一个女婴。句芒带着桑君从桤木宫前来,桑君那时就送了那块玉琮给我。它一直被母亲收着直到我长大才和其他送来的礼物一并给了我。但我,从来没有戴过。”

“那现在你讲讲桑君的厉害到底在哪里?”

“桑君帮着句芒理事的时候,泰皇也将将接管人界。神域中,最年轻的两位大神官便是桑君和泰皇。所以大家才说他们会走的比较近一些,私交也比别的神祇深一些。”

听了筱筱感慨道,“怪不得桑君手下的山神在泰皇的地界出入的这般随心。”

碧海点头附和继续自己的话,“其实...那时候人若活得久有毅力是可以通天的。”

“通天?”

筱筱疑惑的问着这二字。“人界与神界有一个通天柱,是女娲留给人的。女娲觉得人是她造的,所以那些人就像是她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想通过这通天柱来找自己没什么不可以的。起初,神域的神也没觉得什么不妥。且不说通天柱太高太滑,人类的寿命和身体都不能达到顶端。更何况还有泰皇在,没有神祇觉得会有什么问题。”

“可是,却还是有问题了,这说明真有人爬上去了。什么人这么厉害爬上了通天柱?”

“轩辕氏。”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桂檀减字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